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领导赴副中心调研交流并看望挂职干部

为更好的推进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充分利用我校资源和优势对接副中心发展,2020年7月8日,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军,党委副书记宋晓欣赴我校挂职干部所在的潞城镇和中仓街道进行调研交流,加深彼此了解,洽谈校地合作相关事宜,同时看望慰问挂职干部。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艳荣,学校办公室主任刘世波,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林一同参加活动。我校挂任潞城镇副镇长解进强,挂任中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浏参加相关活动并汇报了挂职以来的工作情况。

8日上午通州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赵志刚同学校领导共同到潞城镇调研党群工作、建设规划和产业发展状况。镇党委书记吴孔安,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旭辉等陪同调研并介绍相关情况。

调研中,王文举书记一行走进前疃村,参观了潞城镇前疃党群活动中心,了解了“文明银行”前疃分行、儿童之家、乡情村史陈列馆、党群之家等情况。详细了解了潞城镇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建引领抓村庄精神文明建设、养老助困、青少年教育的创新做法,对“文明银行”平台的运营模式和管理方式给予充分肯定。陈江华部长在参观中指出:党建工作既要面向老百姓,又要有效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创新,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调研结束后,双方到潞城镇政府,围绕调研内容展开座谈,讨论潞城未来发展及高校与政府之间深入合作等问题。座谈会上,观看了潞城镇专题宣传片,我校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王成林介绍了学校服务副中心建设的情况,挂职潞城镇副镇长解进强汇报了挂职以来的工作体会和对校地合作的思考。

镇党委书记吴孔安介绍了潞城镇的发展与生态智慧小镇未来规划,他表示希望加强校地之间的合作,在学生实践、党建创新、干部培养、百姓就业等方面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开创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服务共通的合作共赢新局面。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军指出通过调研座谈,感受到潞城镇的“三好”,既党建工作做得好、事业发展前景好、空间布局规划好。他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学校在人力、智力等方面的优质资源,做好对潞城镇文化产业、综合产业和社会发展的对接服务。

党委书记王文举强调,服务好潞城未来的建设是北京物资学院有特色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和实现社会价值的一种体现。他希望通过干部挂职与潞城镇搭好合作“桥梁”,把定期合作交流研讨作为常态化模式,建立长效机制,互相发展、互相促进,打造校地合作典范。

8日下午,王文举书记一行赴通州区中仓街道继续进行调研,中仓街道党工委书记宗飞,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华等一同参与调研。双方首先观看了中仓街道专题宣传片,中仓街道党工委书记宗飞着重介绍了中仓街道的历史和街道“四有四服务”的党建工作机制,并表示中仓街道历史悠久,和北京物资学院的物流专业颇有渊源,希望加强交流与合作。随后,挂职中仓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的刘浏介绍了挂职以来的工作感受和未来进一步推进工作、加强合作的思考。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军指出学校要进一步推动与街道社区的合作,社区工作是最鲜活的思政教育课堂,要用好身边的生动教材,把大学生送到社区志愿服务一线。他希望学校和街道要建立定期交流机制,充分挖掘双方可以合作共建的优质资源。

党委书记王文举强调为副中心服务是学校一项重要任务,双方可以共同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互相学习,让学校的干部们走出校园,来街道和社区学习工作经验与方法。他还指出,挂职干部不是一个人在挂职,身后是整个学校的支持,希望挂职干部做好桥梁和纽带,促进校地合作。

最后,双方共同到中仓街道南大街实地考察,进一步了解当地的文化和街道的规划建设。

结合学校发展定位,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需求,立足学校特色优势,我校在服务副中心建设的方方面面一直在不懈努力。此次调研一方面给予挂职干部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另一方面通过挂职干部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将进一步拓展学校服务社会、服务副中心建设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