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迎盛会·聚合力——党代表深情寄语党代会(二)

编者按:

中国共产党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即将于9月4日-6日召开,这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全国、全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启学校转型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在即,党代表对本次党代会有什么寄语或期望?党委宣传部特推出“党代会微访谈”系列报道,邀请党代表寄语党代会,立足本职工作,畅谈发展图景。敬请广大师生关注。

【离退休工作处】

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将是北京物资学院继往开来的象征,是学校在新时期、新时代全面实施“十三五”发展规划和深入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根本保证。

----原北京物资学院院长:张声书

希望这次党代会能够成功召开,党代表们能够凝心聚力,求真务实,特别是要找出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原因,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重大办学问题上,提出切实可行的发展目标与具体措施,并落实到位。争取早日把我校升格成大学。

----原北京物资学院副院长:龚树生

【经济学院】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的会议,对于加快北京物资学院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对于我们进一步明确目标、达成共识、实现发展具有特殊意义。党代会将汇聚各方智慧,集中反映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共同心愿,展示对北京物资学院未来发展的美好愿景,集中体现物院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积极进取、奋发有为的意志和决心。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按照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定位,分解目标,落实任务,努力提升学校内涵建设,主动对标对表国家“双一流”建设,按照国家“双一流”大学建设标准办学,意义重大。

----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原玲玲

期待党代会进一步完善“三全育人”机制,关注学生工作、学生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新起点、新目标,本次党代会定能够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献言献策,为实现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谋划更清晰的蓝图!

----经济学院教师:陆畅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对于凝聚人心、深入推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必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相信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一定会以此为契机,抢抓发展机遇,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创新发展;大家将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各项工作,助推学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促进学校的各项事业长足进步。通过此次大会,将能够更有针对性和覆盖性地真正了解到基层党员和群众对学校发展现状的诉求和建议,有利于学校在把握主旋律的基础上描绘更具蓝图的未来。

----经济学院教师:夏蓓

我认为本次党代将会对学校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我们学校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些经验需要总结,这些成就需要梳理,同时对影响制约我们学校发展的因素也需要深刻地剖析。现在的社会大形势正在发生着变化,社会对人才培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在这些背景下,我们学校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因此,我认为本次党代会一定能够深刻分析我校当前的形势,全面谋划学校的发展战略,谋划学校的宏伟蓝图,全面推进学校的健康发展。

----经济学院学生:姚岳彤

【物流学院】

社会的发展总是不断博采众长、滚滚向前,国家的发展总是不断改革创新、凝心聚力,学校的发展依然不会脱离这种唯物的准则。现代社会变化发展日新月异,过往十年之内的政策或者机制,甚至于五年内,也很可能已经不再适用于当前的管理实际,配套的措施跟不上、发展的症结不变革,会造成减速或者停滞不前。党代会的意义不言而喻,选举的是各阶层的代表,提出的是发展的智慧,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只有团结一切力量才能不断前行。

----物流学院院长、教授:姜旭

党代会召开之际,正值我校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我校各项事业上水平,也是我校未来“十四五”发展的定位关键期。此次会议对于我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是做好我校未来规划发展的一次盛会,也是各级党代表思想大讨论、大碰撞的盛会,本次会议的成果落地势必成为推动我校步入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有力推手。

----物流学院教授:陈静

2020年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国甚至全球的经济形势都受到很大影响,全球供应链的调整、行业产业的变革,对于人才培养是一场严峻的挑战,但也给专业建设和学校定位发展带来了一定的机遇。本次党代会在这个特殊时期召开,既是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生动实践,更是明确我校战略定位、专业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向的重要契机,将会给我校发展带来重要的影响。

----物流学院副教授:刘若阳

本次党代会恰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校前期发展取得的成就和经验教训都会在这次会议中展示出来,有利于全校师生认识成绩,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发挥长处,扩大优势。在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方向上,学校能够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紧跟党中央的步伐,结合当下国际国内的形势,做出正确有利的判断,制定合理有效的发展方案,加强在人才综合素质培养和思想政治教育上的建设力度,切实履行立德树人、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教育职责。

----物流学院教师:逄锦荣

本次党代会对我院长远规划和发展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开好本次党代会,对我校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推动意义,对激发广大师生投身教育事业、建功立业具有深远意义,对树立师生主人翁意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物流学院教师:朱晓婷

党代会的召开既是对学校上一阶段发展的总结,也是对未来的展望与规划。于学校而言,党代会的召开就像在前进的道路上树起了一面旗帜、一座灯塔,决定着学校今后一个阶段内的发展目标。无论是学校师生,还是学校员工,有了这个目标,就会更加有动力去为学校更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物流学院学生:李朝霞

本次党代会对学校发展来说具有里程碑意义,党代会的召开意味着对学校的发展制定详细的计划,并充分考虑学校情况,对现有问题提出合适的改进方法,使学校能迈出崭新的步伐。同时,我校党代会的召开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也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物流学院学生:宋文楠 

【信息学院】

党代会让我们认清学校所处的现状和面临的形势,为了更好地服务北京,建成在物流和流通领域国内领先、国际有重要影响的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需要加强教学和科研的基础,增强我校的实力、让我校整体上水平,最终实现建设大学的发展目标。本次党代会对学校的发展至关重要,全校师生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精准攻坚,努力在本科教学、科学建设、研究生培养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方面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新跨跃,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业绩向建校40周年献礼。

----科研处副处长、信息学院教授:郭茜

党代会是学校建设事业步入全面转型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历史使命,这将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具有深远意义。党代会的召开关乎学校的未来发展,将提出学校新的发展思路,描绘出崭新的发展蓝图,学校必将迈出崭新的步伐;党代会的召开将鼓舞全体师生员工的高昂斗志,在党委的领导下,我校蒸蒸日上、蓬勃发展,党代会将强力激发全体师生员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相信以党代会为契机必将全面推进学校党的建设、促进学校的改革和发展。

----信息学院副院长、副教授:唐恒亮

作为一名教育一线党员代表,我深感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为学校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信息学院副教授:杨玺

这次会议开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之际,承担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历史使命。这将是一次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盛会,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的民主政治建设;有利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更有利于学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思路、团结奋进!

----信息学院副教授:韩嵩

本次大会,将深刻总结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五年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的重大战略和主要任务,使全校师生员工把思想与意识、智慧与力量进一步聚合在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光荣旗帜下,振奋精神,再创佳绩。

----信息学院学生:陈智璇

北京物资学院第三次党代会是开启学校转型发展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坚信在新一届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学校“立地顶天”战略,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全面深化改革,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办学水平。相信本次党代会的召开,将促进我校朝着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

----信息学院学生:牛夏夏

【商学院】

我认为本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是两点:一是将有力推动大学梦的实现。达到大学的标准与条件,把我校改名为大学,是我们这一代教师发自内心的强大期盼与呼声。本党代会将会出台一系列战略规划,我们每个学院、每个教师从我做起,在校党委的坚强带领下,靠实干来推动这一梦想早日实现。二是将有助于我校实现弯道超车,实现跃迁式发展。近些年来,在我校党委强有力的领导下,我校各项工作蓄势待发,如今又处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这一有利的地利优势,天时,地利,人和,各方面的条件都已经具备,相信本次党代会对提升我校影响力与贡献度上,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教授:吕波

此次党代会正值物院校庆40周年,相信这次党代会必将载入学校发展的史册,也必将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输入新的力量,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期待大会能够为学校的发展指明道路,厘清方向,进一步激发师生建设学校的热情,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预祝大会顺利召开,取得圆满成功!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霄英

今年是我校建校40周年,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我们即将迎来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作为一位青年教师党员,作为一名党代表,内心充满激动、自豪与期待!自第二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学校党委及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师生,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进步!以商学院为例,2017年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中,工商管理学科排名取得了“C+”的重大进展;2018年,成功申报会计专硕(MPAcc)硕士学位授权点。一系列教学科研成果的取得为学校未来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临新挑战、新机遇,开启新发展、新希望!祝愿第三次党代会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中更好地发挥引领导航作用,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推动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预祝大会顺利召开,取得圆满成功!

----商学院副院长:解进强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我校师生员工政治生活中的重要事件,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启动的关键时期的重要会议。关键时期的关键会议,深入总结,扎实规划,一定会推动学校的全面发展。

----商学院教师:李燕荣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第三次党代会在此重要历史时期召开,必将为学校扎根中国大地,办社会主义大学,服务国家战略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规划,为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出谋划策。

----商学院教师:张喜才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四五”的准备之年,也是国家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因而在发展的时间节点上担任着承上启下的作用。这次党代会既是对过去年发展的经验与成果的总结,也是对发展不足的梳理,更是对未来发展方向与具体任务的谋划与部署,决定着未来我们学校会发展什么样、向什么方向发展、需要做哪些工作等一系列重大问题的安排,因而是一次意义重大的会议。

----商学院教师:李敬强

我认为大会将为学校发展描绘新的蓝图,指明前进方向,必将激励全校师生朝着新的目标努力奋进。对我们广大学生而言,将获得更多的学习机会、发展机遇。

----商学院学生:崔璐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全国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各项建设事业即将启动“十四五”规划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这次会议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承载着众多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大会将聚焦国家和首都发展战略下的学校发展的重点难点,聚焦师生的所忧所盼,会议的召开关乎学校的未来发展,关乎全体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会议的召开有利于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的民主政治建设;有利于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更有利于学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思路、团结奋进。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教授:王淑花

我们有理由相信,即将召开的党代会,也是对学校高速发展、建设一流的目标提出现实要求,对于指导全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具有战略指导意义。另外,党代会的召开也将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实现做出顶层设计、路径规划和机制创新。相信这次党代会之后,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我校将继续深化改革发展,办学水平将会进一步提升,软硬件设施将会得到进一步改善。学生的培养模式也会趋向于多元化、应用型、甚至国际化。

----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教师:唐棠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本次党代会的召开适逢学校建校40周年,必将在学校发展历程中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等教育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教育的地位和作用不可忽视。北京物资学院作为以物流和流通为特色,以经济学科为基础,以管理学科为主干的高等院校,专业建设与时代的发展紧密相连。此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是学校发展的一个新契机,将会推动学校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推动学校科研与教学的发展,增强学校的综合实力,将会推动物院朝着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兰旸

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学校的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我相信,第三次党代会一定能够为北京物资学院在新时代更上一层楼提供有力的领导力量和组织保证,能够成为促进北京物资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事业发展的催化剂和发动机,促进北京物资学院的各项事业更上一个台阶,实现大跨越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宋平明

【体育部】

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我相信第三次党代会必将对学校下一步的发展描绘出更加绚丽的蓝图。本次党代会召开在我校40周年校庆以及“十四五”规划即将开始之际,必将对学校把握发展脉搏,破旧规、立新制、定方略、谋发展,对全校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团结奋进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体育部主任:王彦英

第三次党代会召开必将在学校发展的历程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通过此次党代会,我校将会在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开放办学、全面深化改革和改善办学条件、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树立新的目标,指明前进的道路和方向,号召鼓舞全校广大师生员工在校党委领导下续写学校发展的崭新篇章!

----体育部副主任:孙琴

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目标后,会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学科建设和整体布局,更好地服务于国际前沿科学研究、国家建设需求和地方经济建设。希望未来的几年里,通过教职工的辛勤工作,使得我校各个方面都发生质的飞跃!作为一名普通教师,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完善和丰富全面发展、个性发展与卓越发展深度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坚持以学生为本,充分调动教与学的积极性;坚持质量立教,实现教学质量的持续改进,努力成为德行高尚、学识扎实、身心健康、具备现代精神和人文素养的卓越教师。

----体育部教师:王新龙

【安全稳定处】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校师生的大事,凝聚着学校的希望和未来,承载着师生的梦想和期盼,是抓大事、谋发展、总揽全局的会议,是抓教育、重实践、百年树人的会议。在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让我们凝心聚力,坚定方向,开拓创新,奋发进取,为把我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祝愿学校的各项事业方兴日盛,预祝党代会圆满成功!

----安全稳定处处长:丁树岐

【教务处】

本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物院发展史上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一次重要会议,承载着全体物院师生们的殷切期盼和美好愿望,凝聚着全校师生的智慧和力量,肩负着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历史使命,必将载入学校的史册,也必将为学校的发展和建设输入新的力量,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招生办公室职工:么贵永

【纪委办公室】

本次党代会是对学校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总结,是对学校建校四十年的历史回顾,也是新一届领导班子对新形势下学校如何突破发展瓶颈、找准发展定位的新探索和判断。这是一次学校全面建设上承上启下的大会,必将对学校创新发展产生重大影响。

---纪委办公室副主任:刘洪武

【人事处】

第三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进一步明确以及各项改革深入全面推进这一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本次大会,集全体师生员工之智,汇全校党员群众之力,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奋斗目标与发展方略,对于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内涵式发展、不断强化科学研究综合实力、汇聚壮大人才队伍力量以及加快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人事处副处长:续杨

【图书馆】

图书馆作为学校的信息与资源平台,在教学、科研和管理上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因此,图书馆基层党组织一定要发挥核心作用,紧紧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推进党建工作,切实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目标任务。服务育人是图书馆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目标任务的必然途径,应该在以下三个方面加以具体落实,即:全员参与读者服务体现育人宗旨;服务工作的全过程蕴含育人理念;通过提供全方位服务拓展育人空间。

---图书馆职工:韩彩云

【信息中心】

第三次党代会将绘就学校发展新蓝图,为立德树人工作擘画新图景。这次大会将是学校深化改革、形成共识、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北京物资学院必将在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引领下迈上新的台阶,成就新的辉煌。

----信息中心副主任:付莉

【后勤管理处】

当前学校正处于一个重要的发展期,市属高校分类发展为学校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大学指明了方向,原商务科技学校并入学校,为学校拓展了办学空间,“十三五”发展规划即将收官,“十四五”发展规划正在布局,在此时间节点召开的第三次党代会,对于学校谋篇布局、筹划未来提出重大改革举措,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强基础、上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深化改革,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后勤管理处处长:赵秀兵

本次党代会是学校师生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儿,这次会议将对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进行顶层设计,谋篇布局,凝心聚力,实施发展战略,必将书写把我们学校建成为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辉煌篇章。

----后勤管理处校园中心职工:杨连喜

【基建处】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时点,恰逢学校40周年校庆,也是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布局之年。本次大会是学校深入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大会将确定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发展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为学校下一步工作提供行动指南。大会总结上一时期工作得失,调整下一阶段工作方向,也将确保学校组织的活力。在会议精神的指引下,学校将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破解制约学校事业发展的挑战和难题,引领学校走向更灿烂的辉煌。这次党代会是北京物资学院高速发展期的一次大考,也必将交出满意的答卷!

----基建办公室职工:陆宁

这次党代会必将对我校发展、改革、稳定等各项工作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进一步凝聚和调动全校师生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这次党代会,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分析研究当前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进一步探索推进教育创新的手段和途径,积极探索新的历史条件下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断推进我校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工作。

----基建办公室职工:王瑞生

【附属商务科技学校】

学校成立已有40年,随着事业的发展,学校未来将有许多新问题需要予以回答,有许多的挑战需要予以应对,有更多的机遇需要紧紧把握。今后五年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五年,新征程,需同心同德同向、担当作为奋进。在这个阶段正需要一次这样的大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一起讨论和总结过去的工作经验,共同规划和确定下一阶段的指导思想、发展思路和主要任务,实现在思想上政治上的统一和行动上的一致,为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贡献力量。

----附属商务科技学校党总支书记:郝庆

(党委宣传部策划/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