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热烈欢送2020年入伍新兵

9月5日下午,我校在行知楼南侧广场举行“北京物资学院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学生处处长丁健、副处长常娥、梁可文出席欢送活动,2020年全体参军入伍学生及送行学生参加活动。

首先由入伍学生介绍个人情况,沈小静副书记为参军学生佩戴红花和绶带。随后,沈小静副书记对入伍学生作临行寄语。

沈小静副书记对大家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光荣入伍表示祝贺,并对参军入伍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一是要不怕苦累、甘于奉献。要对部队艰苦的环境、高强度的训练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以积极的态度、昂扬的精神去面对遇到的困难,为部队发展多做贡献。二是要刻苦学习,不断成长进步。军营是所大学校,部队是个大舞台,作为一名大学生士兵,文化素质好、学习能力强,要立足本职岗位,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成长进步,争当“四有”军人。三是要珍惜荣誉、建功立业。要牢记自己是北京物资学院的学生,谨记“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在部队苦练军事技能,坚决完成使命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彰显物院学子的风采;同时在部队遇到困难要及时和学校老师联系,学校永远是参军学生最温暖的家。

活动最后,沈小静副书记向入伍新兵赠送纪念品并合影留念。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征兵工作遇到不少困难,学校高度重视2020年度征兵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密切协调配合,在严格落实上级疫情防控措施的情况下,尽最大可能为参军入伍学生返京(校)体检、政审提供便利。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等环节,我校最终有23名男生应征入伍,圆满完成了年度征兵任务。经过役前集训后,他们将被分配到陆军、武警、海军和战略支援部队,从10日起就陆续奔赴祖国各地,肩负起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