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双百行动计划”项目取得多项成果

日前,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公布了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双百行动计划”2019年示范、优秀团队项目名单及2020年入选名单。我校5个团队荣获北京高校“双百行动计划”2019年示范、优秀团队,6个团队入选2020年北京高校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双百行动计划”。

我校荣获的5个北京高校“双百行动计划”2019年示范、优秀团队项目包括2个教师组优秀团队项目、1个学生组示范团队项目和2个学生组优秀团队项目。2个教师优秀团队项目分别是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孙杰负责的《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重点项目规划调研——基于通州运河文化传统村落调研》和商学院吴非负责的《城市副中心街区文化服务需求特点调研》;1个学生组示范团队项目为物流学院研究生王正荣的《“三城一区”科技孵化器激发创新创业的成效调研》;2个学生组优秀团队项目分别为商学院本科生杨静负责的《北京夜间文化旅游消费需求分析调研》和物流学院研究生孙捷负责的《首都青年群体对文化需求的调研——以首都高校大学生为例》。

我校2020年入选的6个“双百行动计划”团队包》括3个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和3个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青年教师社会调研团队项目分别是商学院谢进强负责的《超大城市乡村治理能力建设研究---以北京副中心为例》、商学院张军负责的《推动张家湾设计小镇、台湖演艺小镇规划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建宝负责的《以移动传播助力首都红色文化资源特色品牌塑造研究》。大学生社会实践团队项目分别是物流学院胡雪芹负责的《构建更加广泛的京津冀应急物流协同发展长效机制研究》、商学院杨琰贞负责的《依托新技术传承、保护、利用历史文化遗产——以故宫为研究对象》和经济学院白亦轩负责的《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看新型“举国体制”》。

根据上级工作安排,各入选团队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在落实防控要求前提下,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调研主题,青年教师团队用好学科学术专长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大学生团队通过理论宣讲、社会调查、志愿服务等,将爱国精神转化为服务首都、报效国家的实际行动。各基层党组织要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服务首都“四个心”功能建设的高度出发,将“双百行动计划”作为深化实践育人的有效平台,作为主题教育活动“做起来”的重要内容,确保师生调研实践取得实效。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