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军院长带队到外语学院调研指导秋季学期工作

2020年9月18日上午,院长刘军教授、党委常委、副院长何明珂教授、人事处处长赵隽咏、教务处副处长梁晨、校办副主任韩莹莹赴外语学院进行调研指导秋季学期工作,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淑花、教学副院长李海英、科研副院长任丽丽、党总支副书记李丹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华主持。

外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淑花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核心工作、学科建设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就业与学生工作、国际交流工作以及专项工作等七个方面将学院整体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做了全面的汇报,同时围绕这七个方面,对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做了详细的汇报。

刘军院长首先肯定了外语学院的各项工作,指出外语学院的每项工作都与学校的整体发展方向一致。之后,刘军院长针对外语学院的工作从学院定位、专业定位、师资的数量和结构、国际合作办学、教师英语能力提升、“英语+X”理念六个方面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建议。

刘军院长指出外语学院是通识教育的重要力量,也是学校发挥特色优势的重要支撑平台。外语能力已经成为毕业生的重要职业技能,外语学院在本科生的英语综合能力培养、研究生外语能力提升方面有更大的用武之地,可以培养学生成为适应国际交流交往需求的优秀应用型人才,从而助力学校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首都社会经济发展、城市副中心建设都需要大批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外语学院可以在服务副中心发展方面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学院要在认清专业定位的同时,积极凝练特色,精准发力,因为发展自己的特色就是打造自己的优势。在师资建设方面学院要积极进行数量和结构的调整,在引进师资人才的同时,还要从质量、影响和贡献三个方面做好专业课教师和基础课教师的评价工作,建立健全评价机制。外语学院要在全校教师英语能力提升尤其是听说能力提升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学校鼓励学科间的合作交叉发展,外语学院可以在助力学生实现“英语+X”的模式方面开拓创新。何明珂副院长指出外语学院在拓展国际合作办学方面大有可为,不仅与英美国家还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开辟更多的合作渠道,满足本专业以及辅修专业学生出国交流的需求。人事处赵隽咏处长和教务处梁晨处长也分别就岗位设置、师资结构、教师评价标准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提出宝贵建议。

刘军院长最后强调在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学校会努力在资金上支持各学院的发展。外语学院班子成员对学校领导的重视和全力支持深表感谢,表示一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贯彻落实好学校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