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工作

9月19日、20日,我校迎来1712名2020级本科生、487名硕士研究生入学报到。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新生报到各项工作,按照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和《北京物资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工作方案》,有序引导新生分批错峰到校报到,整体工作顺利完成。

返校当日,新生持本人身份证、录取通知书、健康通行码“绿码”(北京健康宝)入校,经行李消杀、体温检测及核酸报告阴性核验后,进入第一教学楼前各学院报到区,有序登记分配宿舍、领取相关物资,随后整理入住。

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院长刘军、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副书记宋晓欣、党委常委副院长刘永胜,市委教育工委安稳处副处长、驻校联络员李强等领导相继到迎新现场了解报到进展、慰问参加迎新服务的师生,并分别与现场报到的新生进行交流。

9月20日晚,学校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带队走访宿舍,了解学生报到入住情况。走访中,沈小静副书记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新生的适应情况,同时重点慰问了来自湖北地区、偏远地区的各民族学生并向学生赠送了学习生活用品。

迎新期间,学校团委安排10余辆大巴车及数十名志愿者在北京各火车站、机场等站点站迎接外地报到新生;同时,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迎新工作,针对新生的家长不能进入校园的特殊情况,为方便学生运送行李,学生处、后勤管理处组织专业车辆并动员大量学生志愿者为新生提供大件行李直运宿舍服务,大大减轻了新生负担、提高了报到效率、维护了迎新工作秩序。同时,学生资助中心、武装部、卡务中心、民族学生事务咨询、户籍科以及校园超市等单位为方便新生,也在新生宿舍区周边设立服务点,就近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