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组织垃圾分类培训讲座

9月26日上午,离退休工作处在运河剧院举办“垃圾分类我践行 争做文明行为人”垃圾分类培训讲座,邀请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小康幸福办公室柳江老师进行授课,离退休教职工近170人参加此次培训。

讲座现场,柳江老师从“解读”垃圾分类新条例、“细说”垃圾现状及分类方法、“简说”垃圾分类日常工作、“浅说”垃圾分类的意义等内容作了详细讲解。教学互动性强,课堂气氛活跃,促使在场老同志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认识到美好生活、绿色家园需要大家一起共同维护。在实操教学阶段,柳老师邀请部分8名老同志用道具模拟垃圾分类,并对实际操作逐一讲解分类技巧,让老同志们降低了畏难情绪,快速掌握分类方法。

通过进一步的学习和培训,提高了大家到垃圾分类认识的重要性,垃圾分类不仅受益于环境,更有利于大家自身健康。老同志们承诺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家庭成员、亲朋好友、同事邻居共同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携手共建绿色文明城市、健康美丽家园、幸福和谐社区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积极响应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的号召,贯彻落实北京市老干部局、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关于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相关要求,近期为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小区楼门长发放《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宣传册30余份,组织老同志线上和线下签订《迎接建校40周年建设美好校园和社区》垃圾分类责任书400余份,组织党员干部“筒前”值守30余人次,扎实做好垃圾分类关键小事,为首都治理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