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纪委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约谈提醒

9月29日,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录同志按要求分别对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相关重要岗位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为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督促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根据北京市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开展节前约谈提醒工作方案》和《关于开展节前约谈提醒工作的通知》精神,学校纪委制作了节前约谈提醒工作方案,分别针对机关党委、办公室、工会、财务管理、后勤管理、组织、人事等岗位制定了责任清单,并提醒了负面清单。

29日上午,纪委书记刘录、纪委副书记兼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主任荀萍在崇德楼1002会议室,就中秋、国庆两节前廉政工作内容对学校相关重要岗位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提醒,学校办公室主任刘世波、后勤管理处处长赵秀兵、财务处处长徐建国、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副主任刘洪武参加约谈。

刘录书记首先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市纪委约谈方案和通知精神,要求各单位:一是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督促大家要切实加强公务活动用餐、食堂用餐等教育,引导大家厉行节约,杜绝餐饮浪费;二是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对照学校纪委在校园网发布的廉洁过节“十二个严禁”加强提醒教育和监督落实;三是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紧盯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两节”期间离京外出请假报备。而后,针对每个重点岗位宣布了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对节前教育管理、开展活动、发放津贴补贴、执行财务制度、“三公”事项等内容进行重点强调,并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督促所属人员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29日下午,在党委常委会上,纪委书记刘录按要求对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体约谈提醒。党委对廉洁过节工作高度重视,王文举书记要求各级班子成员高质量落实主体责任,把约谈提醒到位,确保“两节”安全、祥和、廉洁、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