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科研处组织召开2019-2020年新入职青年博士科研工作座谈会

9月28日下午,科研处在崇德楼20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我校2019-2020年新入职青年博士科研工作座谈会。何明珂副院长、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2019年和2020年新入职博士教师及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王可山主持。

科研处副处长郭茜首先向大家通报了近两年我校国家级项目立项情况。根据这两年的立项及申报情况,郭茜指出国家级项目的选题很重要,希望申报老师在提高申报书质量的基础上,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更加注重选题方向。

随后新入职博士教师先后发言,畅谈了新入职的感受,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和职业规划,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思路及申报计划,同时也提出了面临的困惑、压力及困难。在听取了新入职博士教师的交流后,各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表示将根据青年博士个人特点,发挥青年教师自身优势,努力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发展空间和平台,并对国家级项目的申报组织模式和提升措施做了具体详尽的介绍。

会上,何明珂副院长对新入职青年博士给予厚望,提出要求,并对2021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做了总动员。何副院长强调青年教师当志存高远,要做好人生的职业规划,要教好书、育好人,通过学习和研究全面提高自己的能力,不断丰富自己。要坚持坚强、积极主动、勤奋实践、积累提升,在国家级项目、高水平论文、省部级科研奖励、服务社会重大课题、优秀的学术著作上勤奋努力、投入精力、刻苦攻关,培养严谨的学术精神,与国家、社会和学校的发展共进步!

会上,科研处对2021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布置,明确了时间节点要求,为布局2021年国家级项目申报做了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