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万纬杯第十二届物流文化节开幕

为了加强物流企业与高校的合作交流、培养高技术应用型物流人才,10月18日下午,物流学院在崇德楼一层报告厅举办了“物流时空对话”——2020中国物流论坛,在论坛的第二篇章举行了万纬杯第十二届物流文化节开幕仪式。本次论坛用了线下+线上直播、中文+英文的形式,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常务副会长丁俊发、中国物流学会原常务副会长戴定一、中国物资储运协会名誉会长姜超峰、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王佐、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恽绵、中国财富出版社社长王波莅临现场。论坛还特邀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立合作大学教授阿明、中国香港物资采购与供销学会会长吴惠群以及日本流通经济大学教授朱思琳通过线上的形式参加了活动。另外还有特邀嘉宾,赞助商万纬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江炜、投资总监王龙。参加活动的领导有北京物资学院院长刘军、党委副书记沈小静、副院长何明珂、物流学院院长姜旭、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物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涛、物流学院教学副院长芮嘉明等。此外,到场的还有物流学院各届校友及优秀在校学生代表。

紧扣物流文化这一主题,物流学院和万纬物流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启动了“万纬杯第十二届物流文化节”的开幕仪式。首先,一段介绍万纬物流成立起始、发展历程、业务领域等方面内容的短片正式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

短片播放完毕后,学院杰出校友、万纬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王龙发表了讲话,王龙总监首先向在场各位介绍了万纬物流公司的业务范围与前景。同时,他回忆了从前在校时的经历,对物流学院数年来取得的成绩、为物流人才培养所做的工作表示祝贺与敬佩,并对物流学院物流文化节的主要内容活动表示了欣赏。王龙总监表示,当下物流发展环境变化迅速,作为物流学子,既要了解物流行业的始末与积累,也要跟上时代的脚步,认真学习新政策、新技术。王龙总监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打好基础,善于发现新问题,做到能够熟练地将知识应用到实际中,学到真正有用的技术,成为新时代的优秀物流青年,为物流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着,为了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建设目标,给物院学子提供更好地锻炼平台,物流学院还积极推进校企合作。在此次论坛上,物流学院与万纬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万科物流管理有限公司)举行了校企合作签约仪式,由物流学院党委书记王红和万纬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江炜签署了合作协议,促进校企合作迈向新台阶。签约仪式完成后,江炜总经理进行了发言。他表示,物流学院拥有深厚的物流底蕴,相信在接下来的校企合作过程中,物院学子们一定能展现出各自的智慧才能,展现物流人的风采。

此次物流文化节开幕式不仅是物流行业间的学术交流平台,更是构建了一个高校院系、企业、行业协会间相互交流学习的体系,促进了物流行业从业者以及我校师生对物流文化的了解与传承,同时也大大推进了物流企业与高校的合作。相信经过此次仪式,物流学院的同学们都收获良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万纬杯第十二届物流文化节也将会如火如荼地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