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何明珂副院长开启“前言&创新”专题讲座第一讲​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学术水平,了解目前物流相关领域的前沿信息,物流学院于2020年10月21日下午三点半开展“前沿&创新”专题讲座第一讲,我校副院长何明珂教授在第二教学楼105教室开展了题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流通体系建设问题”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物流学院院长助理刘若阳副教授主持,物流学院及其他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刘若阳副教授简要介绍了何副院长此次讲座内容,希望大家认真聆听,感受物流大家的风采,激发学习灵感。

微信图片_20201022095327

我国在多次重要讲话中提出双循环的概念,双循环对于流通领域的影响不言而喻。何副院长从多个角度为我们讲解了双循环这一理论对我国各方面以及未来发展的影响。何副院长介绍了我国为何要提出双循环,究竟什么是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国内大循环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重点在于如何理解双循环中的关系。把握好双循环新格局发展的方向,从而实现我国综合使能力的提升。

何副院长着重介绍流通在双循环中的重要地位,建立现代流通体系,将生产和消费联系起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国民经济总体运行效率。国内循环和国际循环都离不开高效的现代流通体系。何院长分析改革开放前我国单循环和改革开放后的双循环,以及目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双循环三者之间不同之处。何院长与同学们之间的互动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刻思考。

最后何副院长以几个值得深入进行研究的问题为结尾。希望老师们、同学们以双循环为出发点,做好自己的论文研究。

d2bf77744dfd38bafe44d03e27eb9f3

此次讲座何副院长为大家详细解读双循环这一理论,激发了同学们对未来研究方向的思考。现场同学热情高涨,收获颇丰,并期待参加物流学院组织的更多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