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何明珂副院长参加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大会第六分组研讨会

11月18日下午,外语学院根据2020年研究生教育工作会第二阶段关于分散研讨的分组安排,组织召集第六研讨组所有成员,围绕学校研究生教育出台的各项制度文件、研究生英语课程的建设和改革等相关问题,在人文楼600会议室开展了深入研讨。参加本组研讨会的有副院长何明珂教授,附属商务科技学校事务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张杰,信息中心副主任张焕鹏,基建办公室副主任卢长永, 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综合室)副主任刘洪武,以及外语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会议由外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淑花教授主持。

大会开始,先是由担任研究生英语教学的四位教师发言。四位教师分别介绍了各自在研究生英语教学方面的经验、感受和困惑,尤其是对研究生英语课程内容的设置和研究生英语免修不免考的制度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外语学院联系校领导何明珂副院长在听取研究生英语任课教师的发言后,指出外语教学是研究生教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外语学院教师自身条件好,整体素质高,是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重要力量,并在会上为研究生英语教师提出了很好的科研思路。何院长针对外语学院教师关心的如何做科研、科研考核等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并表示学校和研究生院都会为外语学院教师的科研和教学工作提供支持。

外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淑花教授指出外语学院目前虽然没有硕士点,但外语学院未来将积极筹备,在文学、翻译学等学位点积极布局,并将群策群力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克服学科建设的短板。王院长指出外语学院将努力在研究生英语教育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并尝试和经济学院在国际商务专硕等学位点开展人才培养合作。

外语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华委托王淑花副院长代为表达了对研究生教育教学的看法。李华书记首先指出要正确理解学术型和专业型研究生教育的区别,强调了非英语专业研究生外语教学的教学理念,认为研究生英语课程要遵循“两本”原则,打造能体现我校研究生培养特色的课程设置和类型。

外语学院教学副院长李海英、科研副院长任丽丽、党总支副书记李丹、以及参加此次研讨会的其他职能处室的领导也都积极发言,表示将会在教学、科研、网络支持、基建等方面为外语学院研究生教学和全校的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支持。

本次研讨会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研讨气氛热烈,对研究生英语教学、课程建设、学科发展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完善研究生相关制度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取得了预期的研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