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刘军院长出席第三届北京物资学院浙江地区校友年会

2020年11月20日,三年一届的北京物资学院浙江校友年会在美丽的杭州西溪宾馆隆重举行,院长刘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参加年会的还有校友工作办主任余茜、经济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国胜、商学院副院长陈娟。来自上海、深圳、天津、云南、北京、广东、辽宁、福建、广西、河南和江苏的三十余名外省校友联谊会负责人以及180余名浙江地区校友齐聚杭州,共叙校友情。

第三届北京物资学院浙江校友年会合影

11月21日上午9点召开了浙江校友会换届会议。会议由名誉会长丁新辉主持。换届会议投票选举通过了荣誉会长丁新辉、荣誉副会长朱叶、戴珏、常务副会长刘胜喜、新一届会长蒋仕波、秘书长张浙榀等提名和任命。新一届校友会中涌现出较多年轻的人才,00级前后成为主力,同时10级前后也加入其中,为校友会发展的持续性打下良好的基础。

浙江校友会换届选举交接仪式

上午10点各地校友代表交流会如火如荼地进行着。丁新辉会长感谢各地校友会校友远道而来,并向校友们介绍新一届校友会成员,探讨如何更好推动各地校友联谊持续发展。

地区校友交流座谈会

校友办主任余茜在座谈发言中表示欢迎各位校友回母校对接在校生交流活动,同时提到校友会将进一步推动行业校友分会发展,加强母校与校友之间以及校友之间联系,增进友谊,促进交流,推进合作,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贡献力量,团结校友努力开拓、不断创新,共同为学校更好的发展做贡献。

会上各地校友代表积极献言献策,纷纷发表了自己对地区校友会建设的心得与想法。有校友提出校友会要以专业委员会的方式进行地区校友对接新模式,物院校友总会牵头,以地区线或专业线切入,建立地区行业分会。也有校友提出校友会负责人要有企业家精神,有领导力、影响力,要服务社会,服务母校。在物流、期证等专业化方面走特色道路。还有校友进一步提到校友会要务实,有实质内容,能够吸引年轻的或更多的校友参加,能使校友受益。各位校友代表的提议得到了大家一致认同。

荣誉会长丁新辉主持会议

下午第三届浙江校友会年会正式召开。荣誉会长丁新辉主持会议。首先是浙江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刘胜喜作浙江校友会第三届会议工作报告。刘副会长总结了六年来浙江校友会所做的多项工作,完善了校友工作机制,拓宽了校友联络渠道,爱心互助校友以及成立了校友基金,每项工作都使校友会茁壮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常务副会长刘胜喜做浙江校友会工作报告

新任会长蒋仕波致辞。蒋会长代表物院浙江校友会向校领导和各地区校友代表参会表示诚挚的感谢和欢迎,他将团结和带领浙江校友会和在浙校友们积极进取,不断加强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增进了解和友谊,让校友会成为大家共同的家园。蒋会长对浙江校友会未来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设性的想法和建议,一是加强校友会联谊组织建设;二是完善运行机制,着眼母校未来;三是促进“产、学、研”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四是深化基金运作机制,推动基金会可持续发展。

新任会长蒋仕波发言

院长刘军在浙江校友年会上发表讲话。刘军院长代表母校对浙江校友年会顺利召开表示祝贺,刘院长向校友们介绍了建校四十周年纪念活动开展情况和丰硕成果,感谢浙江校友会对母校校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浙江校友会对期货学院成立的卓越贡献。刘军院长对学校近年来发展情况做了总体介绍,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国际交流、社会服务、新校区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就,并对浙江校友会自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給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刘军院长期待浙江校友会以此次年会为契机,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发扬“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物院精神,搭建浙江校友会合作交流平台,更好的链接广大校友和母校,促进校友事业和母校教育事业共同发展进步。

院长刘军致辞

刘军院长代表学校赠送捐赠纪念品

余茜主任会上宣读了校友总会贺信并通过PPT展示通报了学校40周年校庆重点活动内容以及校友会和基金会下一步的相关重点工作,同时希望浙江校友会在已有良好基础上继续团结和带领广大在浙校友,发挥优势、整合资源、做大做强,为服务地区校友合作发展和服务母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期间同时召开了由北京悟源资产有限公司主办,北京物资学院校友会、北京物资学院浙江校友会协办的悟源农产品论坛,论坛上悟源资产阳林钦、中粮期货研究院张大龙和永安期货北京研究院宋焕应邀作精彩的主题演讲,与校友们共同分享,赢得阵阵掌声。

在浙江校友年会晚会上,校友们难掩激动之情,与多年未见的校友畅聊,回忆在校青春大学时光,展望美好未来。

欢乐的时光飞逝,校友们的交流意犹未尽。浙江校友会必将更好地继承和发扬校友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在一批批新物院人的加盟壮大之下将校友会更加做大做强,成为物院人共有的追求梦想、奋斗坚守的心灵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