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何明珂副院长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举行线上线下同步合作会谈

12月8日下午,何明珂副院长与和兰卡斯特大学举行线上线下同步的合作会谈。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国际部主任Tom Buckley教授远程在线参加了视频会谈,到访我校的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北京交大-兰卡斯特学院学术院长David Higgitt教授、北京交大-兰卡斯特学院学术协调人Sascha Athey先生、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对外合作办公室主任鲁雪菲女士在崇德楼1101会议室参加了线上线下同步的合作会谈。我校参加合作会谈的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经济学院院长张国胜、外国语言与文化学院院长王淑花、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吕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一楠及相关工作人员。合作会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韩星主持。

3.jpg

会谈中,何明珂副院长首先对兰卡斯特大学David Higgit教授一行表示欢迎。何院长表示,北京物资学院在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京津冀一体化的新机遇面前一直积极拓展全球合作伙伴关系,努力通过充分借助海外合作伙伴的优势资源,促进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水平及社会服务能力等方面的提升。兰卡斯特大学拥有世界闻名遐迩的商学院,北京物资学院很期待与兰卡斯特大学建立合作关系。

兰卡斯特大学David Higgitt教授对于我校的热烈欢迎表示感谢,他表示兰卡斯特大学也一直在世界各地积极发展合作伙伴关系,目前兰卡斯特大学在加纳、中国、马来西亚和德国都设立了分校区,其中中国校区是兰卡斯特大学和北京交通大学合作共建的北京交大-兰卡斯特大学学院。作为该学院的学术院长,David Higgitt教授详细介绍了该学院的基本情况。

兰卡斯特大学国际部主任Tom Buckley教授也通过远程在线视频,介绍了兰卡斯特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兰卡斯特大学国际化的进展。他表示非常希望能在新冠疫情后到北京物资学院实地访问,也希望双方本次的合作会谈能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随后双方就金融学(期货与证券)、工商管理、商务英语三个专业的“3+1”本科联合培养项目、“3+1+1”本硕联合培养项目、学生短期交流、教师互访、共同研发等合作内容广泛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兰卡斯特大学教授到我校开设讲座,兰卡斯特大学学生来我校短期学习以及我校毕业生赴兰卡斯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合作意向。双方约定于会后就会谈中所讨论的项目跟进落实,尽快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

来校期间,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北京交大-兰卡斯特学院学术院长David Higgitt教授一行还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校园、留学生教室和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英国兰卡斯特大学介绍

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建于1964年,是一所位于英国英格兰西北部兰开夏郡的顶尖学府,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享有良好的学术声誉,拥有世界一流的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LUMS)以及英国顶尖的环境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系、语言学系、法学院等。兰卡斯特大学多次被评为英国优秀公立科研型大学,是学生最为满意的25所英国大学之一,排名稳居英国前十名。在2021TIMES大学排名全英第10位,2021完全大学指南排名全英第8位,2021卫报大学排名全英第10位,位居2021QS世界大学排名第135位。在2017年英国政府全国教学卓越框架(TEF)评估中,荣获最高荣誉金奖,曾被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评为2018“年度大学”以及2020“年度国际大学”。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是拥有AACSB、AMBA、EQUIS和SBC四重认证的世界顶尖商学院之一,以会计金融类专业著称,并拥有王牌专业市场营销。根据2021年QS商科硕士排名,高级市场营销管理专业排名位于英国第6位,全球第21位。根据2020年金融时报排名结果,兰卡斯特大学金融硕士专业排名位于英国第8位,全球第43位。兰卡斯特大学是英国为数不多的实行学院制的大学。从2010年以来,兰卡斯特大学八次获得“英国最佳大学公寓”奖,并持续保持着“国际公寓质量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