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何明珂副院长为物流学院2018级本科生作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2020年12月9日下午,副院长何明珂在知新楼二层报告厅为物流学院2018级本科生作 “新发展格局下流通体系构建”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图片包含 室内, 男人, 房间, 大描述已自动生成

何明珂副院长从“新冠疫情,技术、产业革命,国外影响,中国崛起”等国际和世界形势的详细分析入手,阐述了诸多因素对“产业链供应链”的延迟、收缩、停滞、分流、重构、恢复过程产生的实际影响,指出了目前“供应链已成为全球重大关切的研究问题”的新形势。

同时,何明珂副院长通过透析《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的“流通”相关重点内容,从“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促进国际国内双循环”、“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四个方面详细说明了“流通”对于我国未来发展和实现远景目标的重要作用。

最后,何明珂副院长通过“双循环发展格局、理论”提出的背景和意义,阐述了新格局下流通体系构建的现实重要性,指出了我们物流和流通行业的发展和国家一样迎来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有之机遇”。

何明珂副院长的形策课生动有趣,内容多元,为物流学院2018级的本科生拓宽了供应链认知的新视野,丰富了流通体系构建的新印象,使同学们看到了我国物流和流通行业发展的新环境、新机遇。

祖国的未来在青年,社会的未来在青年。物流学院新时代的大学生将珍惜大学期间的每一刻学习机会,牢记“厚德博学,笃行日新”的校训,牢记“刚毅坚卓、厚德载物”的院训,在新环境中发挥物流人的才能,在新机遇中做出物流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