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入校以来的工作、生活状况和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12月24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座谈会。党委书记王文举、院长刘军、党委副书记宋晓欣和各学院院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孙静主持。

座谈会上,新入职教职工逐一汇报了半年来个人的工作和生活状况,着重谈了入校以来的成长和收获。青年教师们踊跃发言,畅谈了入职以来的工作、学习、生活感受以及取得的成绩,大家普遍表示已基本适应新角色。座谈交流过程中,校领导亲切询问新教师在学习、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宋晓欣副书记热心解答并鼓励大家有困难要寻求组织和工会帮助。各学院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大家下一步的工作和发展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刘军院长对新教师入职以来积极投入工作学习的热情和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感到非常欣慰和高兴。他指出,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和学校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每位老师要抓住发展机遇,充分认识“十四五”时期国家和北京市、高等教育和学校发展的变化形势,不负期待,奋发有为。他对新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的师德修养,把教好书育好人作为自己终生的目标和追求;二是要完成“三个转变”,即身份转变、思想转变和行动转变,做好生涯规划,积极融入团队,全面发展;三是要敢于担当责任,把握时代脉搏,不断学习,加速成长,早日成为所在学科领域的一流专家。

王文举书记总结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的未来,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和关心青年教师的发展,希望大家立足岗位发挥潜能,尽快成长起来。王书记就青年教师如何快速成长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学校要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很明确,青年教师要把自己融入到学校中去,明确自己的发展目标,把职业当事业来干,在学校的发展中成就自己;二是要坚持政策导向,青年教师要强化学习意识,及时和主动研究国家和北京市发展战略,尤其是对标区域发展需求开展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关注关键问题和热点问题,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价值;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要正确认识自己和不断提高自己,要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实现快速成长。最后,王书记指出,“十四五”时期,学校将进一步深化改革,会在体制机制层面不断完善,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搭好平台和保驾护航。

座谈会在和谐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