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法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同学好!请问今年是第几个国家安全教育日?”“老师好!涉密人员脱密期满后,可以不再履行保密责任与义务,这种说法对吗?”

这是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的学生们正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的师生有奖竞答环节。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同学们的国家安全意识,让广大学生更积极主动地了解国家安全法提出的各项要求,强化责任意识,提高大家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2021年4月15日,北京物资学院法学院在学生食堂前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宣传队伍来自法学院的学生会、法律协会和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

整齐的蓝色志愿服务马甲、形式各异的宣传牌、整齐嘹亮的宣传口号吸引了许多师生驻足参与。师生们纷纷抽取国家安全日相关的题目,认真思索,给出自己认的答案。志愿者同学在指出题目中包含的国家安全知识点后,揭晓正确的答案,进行普法宣传。

法学院普法志愿者还引导师生参观由党委宣传部和安稳处制作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展板,深化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强化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