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4-2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例会

3月27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惠主持召开2024年第2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工作例会。吴惠强调,要紧盯中央、市委和市教育两委决策部署,秉持“乘大势,建新局,做实事”工作理念,聚焦年度重点任务,有序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学校党委副书记张懿、卢向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聂锋杰出席会议。

undefined

吴惠指出,春季学期以来,学校党委科学谋划年度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处级以下行政人员新聘期聘任、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物流教育30年”系列活动谋划等重点任务,学校事业发展保持较好势头。

吴惠强调,党委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乘势建局做事,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不折不扣将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在实处;二是以教育家精神为引领,提升师德师风素养,建设高质量教师队伍;三是凝聚全校力量办好“物流教育30年”系列活动,将重要活动安排与年度重点任务有机结合,聚焦“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贡献物院智慧和力量;四是平稳有序完成处级以下行政人员聘任工作交接等后续工作,持续提升干部队伍业务能力和干事创业热情;五是持续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问题整改,针对普遍性问题和个性问题,聚焦教师教学能力和队伍建设,加强分析研判和问题整改;六是着眼学校未来发展,加强高层次、高职称人才引进和布局,持续提升整体师资水平。

吴惠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学会用小切口解决问题,聚焦重点任务谋划好本单位重点工作,切实做到对学校工作心中有“数”;要夯实工作基础,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基础性工作;要着力工作创新,以学校未来发展为着力点,聚焦分类发展和交叉学科平台建设,持续提升创新能力。

会前,教务处、人事处通报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平安校园建设与公益服务绩效分配、处级以下行政人员新聘期聘任有关情况。

会上,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安全稳定工作部分别通报了“物流教育三十年”系列活动工作方案制定、2023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二级党委理论中心组理论学习、市纪委有关监察对象纪律处分有关情况,提示近期基层党组织换届、安全稳定重点工作。会议还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市教师工作会精神和北京市属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精神。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2023年度“一报告两评议”有关情况。学校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党群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