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签订中关村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项目 经费315万元

由方正国际软件(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物资学院、京东商城联合承担的中关村现代服务业综合试点项目——《物流配送地址云服务平台》获批,项目总金额900万元,我校承担该项目研究工作,引进科研经费315万元。我校电子商务研究所、信息学院周鸿博士是该项目的负责人。

该项目针对中小电商物流企业及广大网购用户对精准地址服务的需求,将建设物流配送地址云服务平台作为城市公共物流配送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体包括:建设一个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标准地址空间数据库,搭建基于空间地址云的电子商务物流服务平台;开放平台接口,形成应用开发联盟,共同为十万家中小企业提供多种SaaS个性化服务,包括精准配送、定向广告、线路规划、物流监控等;开展示范应用与推广,实现大型电商企业基于空间地址云的物流服务平台应用示范,为个人用户、企业用户服务;形成一套空间地址物流服务标准体系。同时培养一支产学研联合的高水平研究团队,最终形成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在国内有重大影响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