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翁心刚副校长走访经济学院调研国际化工作

2015年4月2日上午,翁心刚副校长走访经济学院,围绕人才培养国际化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韩星、副处长王维娅一同调研。 

 

调研中,翁心刚副校长指出,近年来,学校的国际交流和人才培养国际化取得了长足的突破,中外合作办学、互派留学、短期游学等各类项目都有新的拓展;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定推行人才培养国际化的工作思路,并将鼓励和支持各院系围绕各自有条件有影响的特色专业,群策群力,主动开拓人才培养国际化的空间。翁校长充分肯定经济学院2014年与加拿大银行与证券业协会合作开创的“中加联合培养期货拔尖人才项目”,希望经济学院总结经验,继续推进和完善这一能够体现专业特色的国际化项目。 

经济学院赵娴院长汇报了经济学院筹划直至成功实施该项目的总体历程。尽管过程曲折,但是项目最终的成效令人惊喜,对学生国际化视野的拓展、专业素养的提升以及职业规划的明确起到了令人瞩目的积极影响,同时也还带动了教师的国际化思维。赵娴院长表示,经济学院将克服困难,继续开展这一特色型项目,并将以此为基础,在人才培养国家化方面尝试新的探索,希望在经费支持和政策指导方面得到学校一如既往的支持。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韩星和王维娅两位处长对学校今年的国际交流项目作了具体介绍,并就新的外事政策对经济学院进行了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