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第十届经济知识决赛圆满落幕

2015年4月22日下午三点,经济学院第十届经济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二层举行。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胡伟、经济系主任车卉淳、国贸系主任原玲玲、金融学专业课教师陶冶、期货专业课教师许可、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夏蓓以及经济学院14级专职辅导员陆畅等领导和老师观看了决赛。 

本次经济知识竞赛活动旨在通过鼓励学生们更多地关注时事热点,心系国家大事,从而培养一批具有时代化精神,专业化水平的实用性的高素质经济人才。参加本次经济知识竞赛决赛的选手,经过初赛、复赛而选拔出来的13、14级精英,因此本次比赛过程也十分精彩。 

经济知识竞赛分为四个环节:第一环节为“初露锋芒”,第二环节为“对答如流”,第三环节为“观众互动”,第四环节为“唇枪舌战”。在简单的自我介绍和小组宣言后,每组的一号选手和二号选手分别进行第一、第二环节比拼,为自己的小组争取更多的比分。第二环节结束后,分数悬殊略大,比赛也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而在这紧张时刻,在意外的“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则通过礼品发放的形式活跃了现场气氛。 

最后的第四环节为本次竞赛的主要看点,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通过对某一时事热点的正反两方面进行辩论尽情阐发自己的观点,随后评委针对辩论话题和选手的论点,对正、反双方各提问一个问题,实在考验场上选手的临时应变能力,也让场下观众得到不少启发。 

比赛环节结束后,公布了比赛结果。第一组(张颐惠、刘弢)以337分的高分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第三组(朱林、张璐)、第五组(杨娜、马芸)获得了二等奖,第八组(金玉容、刘金玲)、第四组(张巧、田雪)、第六组(聂磊、李艳)获得了三等奖,第二组(王霞、杨雪晴)第七组(刘赫、周初)获得了优秀奖。 

供稿:经济学院宣传部/方颖 

摄影:经济学院宣传部/胡皓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