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13级经济学1班召开职业规划与考研经验交流主题班会

4月28日下午2点,13级经济学1班组织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职业规划与考研经验交流会,经济学院院长赵娴,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夏蓓,班主任刘玉奇,09级优秀毕业生潘思冉学姐以及来自经济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11级优秀学生仲波学长和汪雯羽学姐参加了班会。 

此次经验交流会的主题涉及两个方面,一是对于毕业后想找工作的学生的建议,二是对于考研学生的经验指导。 

魏思冉是09级经济学专业的学生,12年开始进入北京恒天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习工作。魏学姐讲述了自己大学四年的学习经历,以亲身经历来告诫同学应如何把握和利用时间,更好地维持学习和生活的平衡。她还讲述自己大学期间的实习经历。大学期间的实习重要的不是获得利益,而是更好、更快地使自己融入社会,适应社会的节奏,不能安于现状。学姐提出,上了大学以后,我们要做的不只有提高我们的知识储备,而且也要增强适应社会的能力,全方位的去发展尝试突破自我。在大学所选择的路没有对错,因为年轻没有失败。 

仲波学长今年考上了中央财经大学的金融专硕。一上台学长首先提出了八个字:夯实基础,注重积累。学习没有一蹴而就,只有踏实勤奋。之后学长讲述自己考研的两个动机,一是使自己站上更高的平台;二是为自己将来所要从事的职业积累经验知识。他说我们一定要先学,不学怎么知道有什么用?在大学一定不能浪费时间。 

汪雯羽学姐考上的是中国社科院金融学学硕。学姐从两个方面讲解,一是考研的动机,二是大二现阶段的准备。首先动机有三,一为了弥补高考发挥失常的遗憾,二为了以后工作能进入一个更高的平台,三为了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而在准备方面主要提到的就是考证问题,像我们经济学专业,会计、期货、证券之类的证书都是必不可少的。最后班主任从寻找方向和成长的角度提出总结发言,夏蓓老师从心态、思维和珍惜当下等方面对同学做出勉励。 

本次经验交流会旨在为即将步入大三年级的同学以良好的姿态和准备去规划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从经济学专业学习、发展、就业、职业等角度帮助大家跨越成长道路上一些迷惘的鸿沟,为之提供必要的学习、生活经验和信息,并就大家关心的就业、考证、跨专业考研等问题给予有效的建议,帮助大家厘清了努力方向,更好地规划未来。 

供稿、摄影/13级经济学1班班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