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教授沙龙

5月8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召集党政班子成员、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一起与经济学院教授举办沙龙活动,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胡伟主持。 

胡书记强调此次沙龙活动主要议题有:围绕宏观经济热点,商讨第二期“星辰论坛”议题,促进学院学术品牌活动的创建;再有就是倾听教授关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意见及建议。针对这两个议题,与会的教授们都畅所欲言,结合自己所研究的领域及问题发表自己的意见,有的老师提出“发展流通产业,促进消费增长”的议题,得到了其他老师的一致认同,大家还对互联网+、农产品安全、生态型供应链金融、国企改革、京津冀一体化、社会信用体系、“一带一路”、亚投行的成立等话题展开讨论。经济学院的领导班子成员也积极参与其中,给出自己的建议。大家对上一次“星辰论坛”的举办持肯定的态度,希望继续借助这一平台搭建起师生间学术关系互动,通过专业性、关注性、热点性的议题吸引广大师生党员的参加。经济学院赵娴院长指出,议题的设计一要发挥老师专长,让学生觉得有专业深度;二要学生感兴趣,能够结合实际情况引发思考;三要对学生和老师的专业学习、思考方式都有提升。 

通过此次沙龙,经济学院的老师们对下一期“星辰论坛”的举办形式、讨论话题都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会后也会在学生中间征集他们感兴趣的议题,然后确定最终的主题。这是一次教授互动的活动,也是一次学术交流的机会,希望这样的沙龙形式能够继续开办下去,引起师生的共同关注和参与,提升经济学院师生的专业学习动力及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