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学生骨干系列培训

“我们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怎样做好学生干部,需要什么样的能力?”“作为学生骨干,我们应该如何摆正自己的位置,坚持做好自己工作?”在学生骨干队伍的建设过程中,面对学生的问题和困惑,结合工作实际和队伍现状,经济学院“领航”学生骨干系列培训拉开了帷幕。培训旨在从学生骨干的思想认识、能力提升、未来发展等角度,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了解学生工作、增强凝聚力和工作能力的机会,为建设有战斗力的学生骨干队伍奠定基础。 

2015年6月3日下午,在人文楼516首先召开了“领袖意识,实践自觉”学生骨干培训第一讲。经济学院邀请了2003级校友、原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具有村官、公务员、银行、投资公司、自主创业等复合经历的学长夏志敏为分团委学生会和班级学生骨干进行了交流分享。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建宝老师也一同参加了交流,为同学们做了精彩演讲。 

夏志敏作为学生会的骨干“前辈”,对学生干部的责任、能力和收获感受尤为深刻。一是大家抱着各种各样的目的加入学生会,但都是希望可以有所成就,有所收获的。第二点,她讲到了认同。夏志敏讲述了她在民生银行的工作经验,这段工作经历让她认识到“如果你自己不认同这件事,你就没有办法去做好它。而你认同这件事的话,你还要用激情去做事,不要把工作当作活计,而是将工作当成一种事业,用心去做,用激情去做。”三是坚持,“学生会的工作很苦,有的时候会让你想到放弃,但只有坚持下去,你会认识到学生会的工作会给你以后的生活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夏志敏的分享让同学们看到了一个学生骨干的成长和蜕变,在学生工作中能力的积累将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张建宝老师紧接着为大家做了演讲。张老师从一篇被同学们广泛转发的文章——《部长,好累》切入,询问大家:“当部长,累吗?累!当部长快乐吗?快乐!”虽然做学生干部有时候很苦累,但是当你真的孤单无助的时候,还是有很多人在关注你,关心你——此为“归属”;学生骨干应该是充满“激情”,敢想敢干的一群人,积极努力,勇于“担当”;在工作中,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团结“协作”,是学生工作的要义;最终,在学生工作中你将会是一个“幸福”的人,让每一个人在工作中体会成长,收获幸福,是我们共同的愿望。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一定在心中对学生骨干工作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在本次系列培训中,经济学院还将邀请90级期货证券学长、在校期间担任主要学生干部并始终珍惜和感恩这段经历的许力行学长以及今年毕业、在求职经历中深有感悟的张凯迪学长作专题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