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流学院受邀参加2015全球冷链物流峰会

日前,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贸易处、全球冷链联盟以及大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全球冷链物流峰会暨中美冷链物流会议”在大连召开。珠海物流学院院长杨蓉教授一行作为高校代表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蓉院长、林纯博士与Frank Ferko先生合影 

杨蓉院长此行紧紧围绕我院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方向,重点关注了大连冰山集团、烟台冰轮、深圳迪特爱科技、深圳市因尚网络科技等与我院教育教学事务开展需要有着紧密联系的企业。她与企业代表探讨冷链物流及食品冷冻解决方案,为学院发展特别是冷链方向人才培养及实验室建设等拓宽了思路。多家企业也希望增进校企合作,共同推进冷链物流实践教学的开展。  

杨蓉院长、林纯博士与姜旭教授合影 

据悉,此次峰会以“全球贸易一体化,共同行动把握冷链下一个风口”为主题,分享和讨论了一带一路战略、食品进出口贸易、自贸区冷链、生鲜跨境电商、临港冷链、互联网+冷链等诸多热点话题;吸引了来自中国、美国、日本等国家的近千位政府、协会、企业、院校等相关领域的代表。在主论坛演讲环节,US Foods配送安全与质量保证总监Frank Ferko先生所作的“US Foods电商与冷链的运营管理”主题演讲,受到参会代表的高度好评。下午,由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主持的“冷链+效率、安全、环境”分论坛同样精彩,参会代表表示收获不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