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十届信息科技文化月圆满闭幕

2015年6月4日,第十届信息科技文化月闭幕式在二教206举行。出席本次闭幕式的嘉宾有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助理梁可文,分团委书记张嘉斌,2014级辅导员王洋,辅导员王昊天,校院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和所有获奖的同学。   

本届信息科技文化月主题为“学术成就人生,科技创新未来”,围绕常用技能开展了十一项比赛。   

 

高校机器人友谊赛415日在信息学院203实验室举行。计算机技术与物联网工程系系主任刘同娟、计算机技术与物联网工程系教授李俊韬、党委书记助理梁可文、机器人协会指导教师唐恒亮、分团委书记张嘉斌及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参与了此次交流赛。本次活动邀请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实验学院的机器人协会前来参加。这次活动使学生了解了更多关于机器人的相关信息,激发了大家对于机器人的兴趣。

机器人竞速和仿真机器人足球赛于511日在信息学院203实验室举行。此次比赛为机器人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交流经验的平台,比赛分为两项,分别是仿真足球机器人比赛和机器人竞速比赛。通过机器人编程及硬件组装等相关知识的培训以及比赛,同学们的编程技能得到了提高。

数学最强大脑比赛于422日晚,在一教410举行,分团委书记张嘉斌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比赛由数独、图形题、逻辑推理题等内容构成,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了规定的题目。通过比赛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统计建模比赛已经成功举办了3届。此次建模比赛从422日到522日,共经历了一个月的培训时间。为了完成比赛,提高比赛作品的质量。计算科学与统计系高和鸿老师为同学们培训了统计建模的方法和论文书写格式。并指导同学们书写统计建模论文。通过比赛,应用统计学专业的同学的专业课水平得到了提升,论文水平也得到了提高。

“发现最美瞬间”主题摄影PS大赛5月中旬举办,举办方将PS摄影作品展示在信息学院一楼大厅和微信平台上,方便同学们对作品进行学习和投票。此项比赛为提高同学们的摄影水平及后期图片的处理能力而设。通过2012级学生周雄和刘楠的培训和讲解,使同学们了解PS基本操作,并可对摄影作品进行效果处理。同学们通过比赛也增强了摄影和图片处理的能力。 

为了凝结2014级新生班集体的力量,让班级同学集思广益设计班级LOGO,分团委学生会于57日举办了班级LOGO设计大赛。PS技术达人周雄和刘楠同学对LOGO设计、 PS设计技巧培训,同学们的设计技术得到了提升。通过设计大赛,班级力量得到了凝聚。

“向上向善·我们的大学生活”为主题的视频制作大赛512日在二教404教室举办。本届大赛以“向上向善•我们的大学生活”为主题,给视频拍摄和制作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交流经验的平台。通过计算机技术与物联网工程系副教授唐恒亮老师对多媒体技术的讲座,同学们了解了视频技术的特点和制作软件及技巧。

为了规范大学生使用PPT制作文件的规范性和合理性,提高学生PPT的使用技巧和对“大数据”的了解,分团委学生会于528日晚在信息学院203室举办了以“大数据”为主题的PPT制作比赛决赛张嘉斌老师对PPT制作的规范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简单的培训和说明;此次比赛引导同学们对“信息大数据”进行深入的思考,也为同学们以后的专业课学习指明方向。

计算机硬件组装大赛已经举办了4年有余。此次比赛于427日在二教403教室举行。分团委书记张嘉斌老师参加了此次比赛。计算机协会成员杨易达同学对参赛者进行了简单的计算机硬件的配置和拆装以及计算机硬件的简单原理的培训此次大赛,检验了参赛同学的计算机组装能力和硬件基础知识,加强了同学们对计算机硬件的了解,锻炼了动手动脑能力。同时,此次比赛激发了更多的同学对计算机硬件知识的兴趣。

为了加强同学们电子商务知识的应用,信息科技文化月举办了“电子商务应用之我的微店我做主”微店设计比赛,此次比赛于57日在信息学院414实验室举行。信息管理与电子商务系岳浦庥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培训,内容涉及微店设计理念和技术。通过比赛,同学们对电子商务专业的兴趣提高了,对专业知识的学习积极性提高了,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实践能力。

为了提前做好2012级学生的就业工作,学院面向全体2012级学生举办行政能力测试比赛。此次比赛于422日在二教一报举行。通过邀请专业机构为同学们进行考前培训,并现场进行测试。经过初赛和复赛最后有20名同学突出重围,获得奖励。

科技文化月行闭幕暨颁奖典礼于63日在二教205教室举行。闭幕典礼最后,张嘉斌老师对此次科技文化月进行了总结:信息学科技文化月是依托三个专业的科技竞赛,经过前期老师的培训和后期同学们的积极参与,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此活动能够为参赛同学搭建一个竞赛科研的平台,让同学们施展自己的才华,也为同学们参加校级比赛,市级比赛乃至全国比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至此,第十届北京物资学院科技文化月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