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感受异域文化 提高文学素养

2015年6月10日下午,外语学院在李华副院长的亲自主持下在人文楼600会议室举办了题为《回顾与反思:社会变迁语境下的凯瑟研究》的讲座。外语学院教师纷纷踊跃参加。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国人民大学英语文学、比较文学、博士生导师孙宏教授,他曾就读于印第安纳州立大学教育管理系, 获博士学位,还在华盛顿大学比较文学委员会攻读博士后及第二博士。他的研究成果屡获国内各项殊荣。  

这次讲座,英文题为“CatherStudies: Retrospect and Rethinking”。是孙教授的经典研究成果之一,也是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讲座中,孙教授对作家凯瑟进行了深入浅出和抽丝剥茧式的讲解,如她早期浪漫主义性格的形成以及后来现实主义的创作经历,以及她身上表现出来的女性主义倾向,这一切最终都消融在某种完整而伟大的事物—生态主义中。孙教授通过对凯瑟多元文化式地讲解,不时地与教师们进行互动,从而使教师们得以深入理解对任何一位作家的研究都不能简单地以“贴标签(labeled)”的方式去搞研究,令教师们受益良多。  

这次孙教授的精彩讲座,不仅开拓了我院教师的视野和研究水平,而且将给我院的语言文化增添许多新内涵,也将推进我院教学改革的深化发展,并产生一系列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