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2015年8月21日,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教职工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参观“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展览”。 

《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围绕着“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主题,通过1170幅照片、2834件文物和大量视频影像,全景式展现了中国人民共赴国难,英勇抵抗日本军国主义侵略的光辉历史,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反映了中国作为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通过参观展览,教职工们切实感受到了在那个危难时刻,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的那种“团结”的精神。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地道战、地雷战、麻雀战……再到台港澳同胞捐款捐物,海外华侨认购国债回国参战,不同党派和团体捐弃前嫌,共赴国难,“到了这个最危险的时刻”的中华民族聚合了中国近代历史进程中空前的团结精神,形成了真正战胜日本侵略者的无坚不摧的力量源泉。 

参观后,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新东要求大家深入学习《党章》,深学笃行“三严三实”,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牢固树立党员意识,自觉传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