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群雄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

10月14日下午1:30,崇德楼118教室紧张而又严肃,由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办的经济学院新生辩论赛在此隆重举行。经济学院张建宝、程杨、夏蓓等老师以及来自我院和其他学院的学生评委参加了本次活动。本届辩论总计四场,经济学院的八个2015级新生班级参加。入学不久,新生向我们展示了他们青春的风采,让大家体会到了辩论的魅力,逻辑和语言的迷人之处。 

第一场比赛的战鼓由国贸二班和期证一班敲响。在正反双方八为辩手礼貌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了开篇立论环节。正方国贸二班的一辩从自由贸易为切入点,用严谨的定义出发来明确论点,给对手施加了不小的压力;反方也不甘示弱从保护贸易的现状来层层剖析。在随后的攻辩的环节中,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大赛继续进行,进入自由辩论环节。经过一场激烈的“厮杀”之后,最终以期证一班的胜利而告终,正方一辩与反方二辩获得了最佳辩手。 

第二场辩论的正反两方是由经济一班和国贸一班。正方从电影定义入手,反方从商业价值来保护立论。随之而来的自由辩论环节使得双方情绪迅速升温,双方的言辞犀利,气势如虹,都表现了双方辩友的能力。经济一班勇夺桂冠,正方四辩与反方二辩也荣获最佳辩手。 

相对于前两场紧张的比赛来说,金融二班与期证二班的关于知道的越多越像世界的宠儿还是孤儿这个辩题显得相对温和,也许是这辩题使得这个节目略显深沉。但自古辩论场上总有傲视群雄之人,正反三辩与反方四辩便凭借优良的表现获得最佳辩手的殊荣,比赛以金融二班的胜利而告终。 

第四场辩论的交战双方是金融一班与经济二班,整场比赛气氛活跃,双方辩手的语言幽默,使得在场紧张的诸位倍感轻松让在座的各位体会到了辩论的魅力。生命的可喜之处在于不可重来还是可悲之处在于不可重来,正反两方以此为题你来我往,在辩论之余也给我们有所反思。最终以经济二班胜利而告终,也许是双方的三辩质询的相当犀利吧,最佳辩手是双方的三辩。本届新生辩论赛就此圆满结束。 

供稿/经济学院宣传部新闻组 杨雪松 

摄影/经济学院宣传部摄影组 孟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