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经济学院举办教授沙龙

11月11日下午,经济学院党委举办新一期教授沙龙,科研处处长王可山教授应邀出席,经济学院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沙龙活动,沙龙由学院党委书记胡伟主持。  

本次沙龙包括三个方面的主题:一是围绕宏观经济热点,商讨第三期“星辰论坛”主题和形式创新;二是结合学院实际研讨落实如何进一步做好专业使命教育;三是就学院总体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王可山教授就如何提升学院科研实力、加大中青年学术骨干人才培养力度、促进星辰论坛学术研究成果化等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还表示科研处愿与学院协同配合,积极推动培育学术科研后备力量,并给予一定资源支持,来共同提升学校青年科研人才的学术研究水平。  

围绕三个议题,与会的教授们畅所欲言,对于论坛主题,大家结合自己所研究的领域就“互联网+时代的消费行为分析”、“互联网金融”、“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等内容展开讨论。对于专业使命教育,各位教授表示愿开设专业教育讲座,通过课堂教学有机渗透使命教育,共同点燃学生学习专业的激情,照亮未来人生职业的梦想。各位教授还就加强学院人才队伍建设,加大科研骨干力量培养提出了好的建议。  

大家还表示,星辰论坛的举办很好地营造了学院学术氛围,为师生提供了开展学术研究与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教学相长,师生互动,能够及时把课堂所教所学与时下经济热点问题有机结合,促进师生学有所思,学有所用。大家也纷纷建议论坛能够组织更多同学参与,把大家的学术交流内容集结成册,加以成果化,并希望学院开展更多此类学术活动以促进学术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