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经济学院2015级新生读书报告会暨读书文化月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经济学院大一引航工程开展读书文化月活动,囊括了读书漂流、图书市集、班级读书分享等系列活动,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培养了良好的读书习惯。11月24日下午6:30在二教第一报告厅举行以“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为主题的经济学院2015级新生读书报告会。出席这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经济学系主任车卉淳老师、新生班主任战雪丽老师、刘健老师、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夏蓓老师、2014级专职辅导员陆畅老师、2015级专职辅导员程杨老师。  

此次读书报告会上,来自新生班级的8位同学依次就自己所读的爱书做了展示,每一位同学都精细地介绍书的主要内容以及它的主题思想,并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读书心得。老师们也分别对这8位同学的展示作了精彩的点评,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从总体上来看,这次读书报告会不仅交换书籍,更重要的是交流思想,独到的见解和优秀书目频出,同学们的讲说也使现场掌声不断,气氛尤为活跃。  

活动过程中以淘书市集、图书漂流为基础的抽奖环节也格外激动人心。并且在报告会上颁发了图书漂流的个人奖项和班级奖项。其中,期证2班的舒维、国贸2班的于孟飞、期证1班的潘怡雯分别获得了个人奖项的一二三等奖。国贸2班、期证1班、金融1班分别获得班级奖项的一二三等奖。  

接着,车卉淳老师对此次活动作出了精彩总结,表示此次读书报告同学们大多数做的是文学类图书的展示,内容书目都很好,但是也希望同学们多读专业相关的书籍,这样更能和专业结合,提升我们的专业水平。车老师号召同学们以后要积极参与读书活动,同时希望读书汇报会能够继续办下去,并且越办越好。  

最后,在此次读书报告会中,国贸2班的郭阳荣获一等奖,金融1班的赵天帅、国贸1班的鲍睿怡获得二等奖,金融2班的谢家怡、期证1班的张雨萌、期证2班的梁祎获得三等奖,经济1班的康润泽、经济2班的阎金凯获得优秀奖。  

供稿、摄影/ 经济学院分团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