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国际学院初级党课开班

2016年3月23日下午国际学院初级党课在崇德楼501正式开班。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于2015年12月成立,直属支部成立以来紧密加强党的思想教育宣传,中美联合培养物流拔尖人才国际课程班和中英联合培养商科人才国际课程班大一到大三共三个年级的同学有40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期开班仪式由国际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吕一楠主持,在课上,她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通过党课学习,充分认识党课的意义,深刻了解党的性质;二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历史、党的理论以及党章对党员的要求;三是要通过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扩展看待问题的思路;四要学以致用,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落实在工作、学习中。   

开课第一讲,有学校党委办公室副主任(主持)、马克思主义哲学博士刘世波老师开讲,刘世波博士为入党积极分子们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讲授了从经典著作看马克思主义精神实质的方法和马克思主义的精神实质。刘博士用诙谐幽默的小例子让同学们顿时对抽象的思维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和兴趣。为同学们开启了学习党的精神实质的大门。     

第二讲由思政部主任李邢西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李邢西老师与同学们互动探讨,了解了同学们的入党动机。李老师说,即将出国学习的同学有这么多人意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件好事。以后走出国门,要有政治意识,了解我们的执政党,我们党的性质,这样在国外更能得心应手地交流。随后李老师介绍了党的发展和基本性质等,进一步让同学端正入党态度、明确入党动机,使同学们的思想得到了进一步的升华。     

开班的两讲党课结束后,学员们都表示收获颇多,对中国共产党,和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了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