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劳动科学与法律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2016年3月26日,迎着初升的朝阳,沐浴着和煦的春风,劳动科学与法律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党支部出发前往北京市通州区西集镇大沙务村开展以“功德心中记,文明伴我行”为主题的“红色1+1”共建活动。  

这次共建活动以文明素质教育为主题内容向村民普及道德知识,旨在通过宣讲能够提高村民的文明素养,增强道德观念,促进当地良好社会风气的形成。同时,我们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强我支部学生党员的基层意识,培养学生党员自身道德建设的价值观念,更好地树立起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此次“红色1+1”共建活动在大沙务村的文化活动中心进行,当地的村名和小学生特别积极热情,早早的就来到了活动中心等候,并兴高采烈地讨论着今天的活动。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有奖竞答时间。我们通过击鼓传花的方式向小学生们提出了一些道德教育方面的问题,每一个小朋友都踊跃地抢着回答,活动气氛十分活跃。第二个环节是一个关于文明教育的宣讲,由我支部成员给大家具体的讲解一些道德知识。通过列举身边随处可见的道德文明小事展开了此次的宣讲主题,并以简单易懂的形式引导着村民进行相关案例的思考、分析与讨论,让每一个人都能全身心地投入进去,让大家明白:“道德离我们并不遥远,道德真实地存在于我们的身边。”第三个环节是村民们的答题时间,大家的参与度很高,认真思考问题,并且正确的回答了问题。不知不觉中,整场活动就在一种轻松愉快的状态下结束了。  

此次“红色1+1”共建活动中,学生党员们不仅认识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学会贴近群众,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同时,还意识到以后要多参加社会实践,积极践行共产党员的服务理念,为党、为社会、为我们的国家多做贡献。今后,我们定会不断努力,为我支部“红色1+1”共建活动的开展增添更多的生命力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