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外语学院绿色军团参加“未来林”植树活动

为解决当前土地沙漠化问题,增进中韩两国青年友谊,韩中文化青年协会----“未来林”和北京物资学院共同参与了内蒙古库布齐沙漠植树活动。在“未来林”负责人金虎杰老师与外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有老师、党支部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李青青老师的带领下,中韩学生赴沙漠行动。   

3月25日下午,“未来林”负责人金先生为北京物资学院师生讲述了当前环境沙漠化形势,以及沙漠种植的重要性,同学认真听讲,汲取经验。随后赴北京站与韩国学生集合。在火车上,中韩两国学生进行了一系列的交流,彼此有了简单的了解。   

3月26日上午到达库布齐沙漠,在金先生的简单嘱咐下,大家开始穿沙行动。穿沙历时近2小时,沙漠空旷辽阔,大风凌冽,同学们丝毫没有懈怠,跟上队伍,互帮互助。发扬了不怕吃苦,不怕受累的革命精神。   

下午,同学们到达林地,金先生与当地种植林的负责人,向同学们展示了种植沙杨的方法,老师积极行动起来,同时同学们按照分好的中韩合作小组开始行动。种植过程中,两人一小组,一人铲沙,一人插苗、埋土,同学们相互配合,相互鼓励,中韩青年们的感情逐渐升温加固,种植工作也全部圆满完成。    

通过这次库布齐沙漠植树活动,使中韩青年的友谊更加深厚,同时磨练了同学们的意志,也为治理土地荒漠化,做了小小的贡献。虽然,我们的贡献微不足道,但这使我们更加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同时警醒着我们保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