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劳法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2016年3月30日晚6:30,劳法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党支部在科研楼212会议室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甄姿老师主持,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由孟娅、方俣欣、马福运和李佳蓉四位预备党员分享本学期在通州区大沙务村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感悟,四位预备党员通过“红色1+1”共建活动都深刻体会到大学生党员群体在社会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在实践活动中,走入基层,服务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由预备党员郝兵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与讲解,并结合视频生动解析了“两学一做”深刻内涵,“两学”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一做”即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习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坚持学用结合,突出问题导向,才能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特别是理想信念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组织纪律涣散等问题。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两学一做”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大家指明了学习的方向与目标,同时与会党员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热烈讨论。  

最后,党支部书记甄姿老师就专业使命教育、党员责任区、党小组交流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