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物流学院质管学社组织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学生走入质检院

为更好的践行专业使命教育,2016年3月30日下午,物流学院质管学社组织30名13级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学生参观本专业校外实习基地——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此次实践活动由质管学社指导老师王超老师带队。   

北京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是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依法设立的第三方公正检验机构。首先,在质检院的实验楼内,质检院的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气相色谱实验室、液相色谱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等各种检测实验室,并为大家介绍了实验仪器的用途和简单的操作原理以及目前检测产品的一些基本情况,参观途中,已在质检院就业的11级许伟和12级的张波为大家演示了质检工作人员的一些简单的检测工作步骤。   

参观之后同学们来到报告厅,已经在质检院工作5年的07级的何雨耕以及11级的张亚华分别作为质检院的正式工作人员与同学们进行近2个小时的交流与讨论,内容涉及13级同学们时下最关心的实习问题,比如:质检院作为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对口单位认为物资学院质管专业的学生优势和劣势各是什么,质量管理专业学生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等。最后质检院的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尽快收到我校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同学们的实习申请,也会为实习同学们提供适合的实习条件。   

质检单位参观实践是物流学院质量管理工程专业培养合格“质量人”的重要环节,也是更好的推进专业使命教育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参观,13级的质管同学们表示从往届毕业生以及质检院的工作人员身上感受到了一名合格“质量人”责任感和使命感。参观的同学们表示回校后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为未来成为一名合格的质量管理人员做好充分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