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科研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

9月3日上午,科研处组织各院系部科研副院长(副主任)、科研秘书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科研工作会议。翁心刚副校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军处长主持,科研处王可山副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刘军处长简要总结了上学期的科研工作,对各位科研副院长(副主任)、科研秘书的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感谢,随后对本学期的重点科研工作布置如下:围绕学校学科建设和项目申报,各院系部要积极组织面向教师的高水平的学术讲座;举办教授科研创新研讨会;对促进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点项目给予持续的支持;组织科研管理信息一体化平台的使用培训、组织科研副院长(副主任)和科研秘书科研管理技能培训等。王可山副处长就组织教师学习科研管理文件、总结前期项目申报经验、积累科研成果为明年项目申报做好准备等工作作了补充说明。

翁心刚副校长在会上作了重要指示,指出学校目前的科研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局面令人鼓舞和振奋,具体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学校确立教科并重,以科研促进教学、带动学校学科建设的办学指导思想;科研工作量纳入了教师的考核范围;学校提高激励机制调动广大教师科研积极性;科研基地、创新平台、创新团队等科研体系不断完善;高级别、特色领域项目的申报工作积累了丰富经验等。翁心刚副校长对各院系部在新阶段的科研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求各院系部要结合学科发展建设制定本单位的科研发展规划,要把有限的资源集中到优势科研项目上,对优势科研方向给予持续的支持。最后,翁心刚副校长强调科研副院长(副主任)和科研秘书要充分发挥组织、服务和引导的作用,在科研工作中勇于创新,在学校的正确领导下,齐心协力,使学校的科研工作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