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积极推进我国冷链物流标准研究

近年来,冷链物流备受关注,冷链物流关系到食品安全和品质保证,与消费者的健康密切相关。据悉,我国目前尚未出台完整的冷链物流标准,该项目研究意义十分重大。

受中国物流技术协会和冷链物流分标委会的委托,由我校副校长翁心刚教授主持的我国冷链物流标准研究于今年暑假正式启动。8月下旬,副校长翁心刚教授主持召开了冷链物流标准体系研讨会,参与研究的部分专业教师(博士)和在校研究生,以及中国物流技术协会的专家、企业管理人员和研究团队的成员共同就我国冷链物流的现状和如何开展标准化工作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此前,为做好研究工作,研究团队特邀请冷链物流分标委会秘书长刘卫战同志到学校为团队成员作了专题报告;7月22-23日,团队成员参加了由美国驻华大使馆农业贸易处(北京)、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举办的“中美冷链标准交流会议”。

冷链物流标准体系制定工作,旨在推进冷链物流标准化建设,实现冷链物流的规范化管理,确保冷链物流运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