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科研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科研主任工作会议

9月25日下午,科研处组织召开本学期第二次科研主任工作会议。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王可山主持,科研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布置、研究了近期的主要科研工作:以院系为单位组织广大教师学习科研管理文件,着手制定学校科研项目指导目录,准备启动校级重点科研专项研究,积极开展面向教师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会议强调,学习科研管理文件有助于广大教师掌握文件内容,理解文件精神,发挥文件的规范、引导、评价和激励作用,使我校教师的科研能力充分地发挥;制定学校科研项目指导目录,要把社会需求、国家目标与学科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研究方向的选择上应具有一定的前期科研成果积累和可持续性,并且有潜力能够实现在某一方面的新突破;校级重点科研专项的开展与学校科研项目指导目录的制定要结合起来,体现学校的科研导向和科研优势;科研处和各院系将继续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活动,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培训会的主要精神。会议指出,近期的科研工作与今后各类项目的申报密切相关,应为明年的国家社科基金等项目的申报早做准备、奠定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我校编辑出版物流学术论文集的有关事宜,与会人员就论文集的框架结构、内容安排以及版面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