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国流通经济》杂志被评为“中国北方优秀期刊”

由中国期刊协会及华北、东北、西北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局、期刊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北方优秀期刊评选活动于2009年8月24日至27日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中国流通经济》杂志被评为“中国北方优秀期刊”。

“中国北方优秀期刊奖”创设于2004年,旨在展示中国北方期刊出版业取得的成就,发挥优秀期刊在期刊出版中的示范作用,促进期刊出版质量的提高,进一步推动北方期刊出版事业的繁荣发展。

参加本次第三届中国北方优秀期刊评选活动的有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甘肃、青海、宁夏等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涉及自然科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及文化教育等所有学科领域的数千家期刊参与,经各地期刊主办单位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闻出版局、期刊协会初评,219种刊物进入终评。评选以新闻出版总署颁布的《中国社会科学期刊质量标准》和科技部颁布的《科技期刊质量要求及评估标准》为依据,以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与办刊宗旨,具有鲜明的专业特点与办刊特色,拥有较高的学术地位与学术影响力,取得较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标准,最终评出“中国北方十佳期刊”22种,“中国北方优秀期刊”197种。北京市24种期刊榜上有名,由高等院校主办的仅5种,《中国流通经济》荣列其中。

另据中国知网发行与传播统计报告显示,《中国流通经济》杂志发行北美洲、澳洲、欧洲、亚洲、非洲等各大洲,刊物个人用户分布在31个国家和地区,机构用户分布在27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不乏世界知名的高等学府以及教育与科研机构,如北美洲的斯坦图大学、普林斯顿大学、杜克大学、匹兹堡大学,澳洲的澳大利亚国家图书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悉尼大学、奥克兰大学,西欧的剑桥大学、牛津大学、鲁汶大学、柏林工业大学、柏林洪堡大学、艾希施泰特大学,亚洲的韩国国家图书馆、高丽大学、明知大学、淑明女子大学、北海道大学、东京大学、立命馆大学、亚细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国家图书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