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谭向勇:抓管理、迎评估

谭校长在9月14-16日的中层干部会议上明确了我校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他说:

学校已经制定了“十一五”发展规划,明确了学校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从去年到现在我们一直在强调主要四个方面的工作:基础设施建设、学科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管理。一年来我们工作的重心主要在前三个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各相关部门正在有条不紊地继续推进。但我们管理相对薄弱,今后我们要下大力气抓。从学校层面上,下阶段中心工作是抓管理,以此为抓手,推进工作,迎接评估。

第一,要抓干部队伍建设。首先要抓领导班子建设。今年,要抓好领导班子制度建设,分工要更加明确,建设一个精明强干、协调、廉洁、有思路、有干劲的领导班子。其次,要对中层干部进行一次微调,要建设一支有能力、懂管理、团结精干、能上能下的干部队伍。

第二,加强制度建设。要制定科学的管理制度,一个单位没有制度就会一盘散沙,软弱涣散。有了制度要严格执行,只有一切都按制度办,按程序办,才真正谈得上科学管理。各部门要建立、健全和完善各种规章制度。

第三,加强监督,要有检查。有了制度执行的怎么样,落实得如何,只有加强监督和检查,才能真正推动制度的贯彻落实,才能提高工作效率。

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是下阶段的中心工作。国庆节后要召开全校第二次动员大会,师生员工应进入迎评估状态。一定要把迎评估作为学校生死存亡的一件大事来抓,一定要抓好。我们的目标是评估成绩达到良好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