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物流学院举办“物流名家讲堂”系列讲座第七讲

5月29日上午十点,物流学院于101会议室举办了“物流名家讲堂”系列讲座之七《世界因供应链而变》。  

讲座邀请了原国家内贸部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国务院政府特贴专家丁俊发会长。讲座由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主持,物流学院12级、13级的学生以及珠海物流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同时,此次讲座还吸引了部分研究生前来参加。  

 

首先,丁会长对“供应链管理是中国经济与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做了详细的阐述。此后,结合时下热点“互联网+”、“工业3.0”、“一带一路”、“亚投行”各个方面问题进行了分析。另外,对目前我国三大产业发展的具体数据、以及“第二产业的‘第三产业化’”、“从工业大国到工业强国必须创建‘新四军’”等几方面进行了才阐述解读。最后,指出我国流通业必须寻求“一个顶层设计”、“实施流通的全球产业供应链”、“组织流通城市供应链”、“优化流通企业供应链”、“把降低物流费用作为生死之战”、“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推动流通业的现代化”的供应链发展路径。最后,丁会长告诫同学们,要学会利用业余时间,多参加活动交流,珍惜时间,学好专业知识,为走向社会打好基本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