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举办“信息视野”系列活动之行业望远镜“解析大数据”讲座

为了培养学生专业意识,拓展视野,激发学习兴趣,推动学风建设,信息学院启动“信息视野”系列活动,包括专家讲坛、行业望远镜、企业放大镜和职业显微镜等。  

为了让统计学专业学生清晰认识专业的发展前景,信息学院于2015年4月22日晚6:00在二教306举办“信息视野”之行业望远镜——“解析大数据”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曹正凤博士、上度市场咨询的数据分析师丁亚军总监和人大经济论坛合伙人兼事业部总监路歌讲师。统计学专业的各年级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讲师们主要讲解了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的故事、大数据的思维变革、大数据的技术支持——Hadoop和大数据在国内外的发展现状。生动形象的描绘了现在及将来大数据会以怎样的样貌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使同学对于大数据这个新兴课题有了整体的认识。   

本次活动成功举办,使统计学专业的学生更加了解大数据行业发展的前景以及统计专业发展的巨大潜力,这次讲座对树立统计学专业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非常有帮助,为同学们规划自己的就业道路指明了新的方向,这对提高他们的就业成功率非常有帮助。  

供稿 \ 信息学院分团委宣传部张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