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第三届中美物流教育论坛在京召开

【摘要】: 9月20日,由北京物资学院、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中美物流联合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美物流教育论坛暨国际化物流教学“种子老师”培训在北京物资学院召开。

9月20日,由北京物资学院、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中美物流联合会等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美物流教育论坛暨国际化物流教学“种子老师”培训在北京物资学院召开。本次论坛以“培养国际化物流人才,支撑丝路经济,服务跨境电商”为主题展开讨论。 

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会长、中美物流联合会董事劳尔·邓汉姆,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微,北京物质学院党委书记李石柱,副校长翁心刚,北京物资学院国际学院院长、加州州立大学终身教授吴浩然等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此外,美国运输与物流协会员、中美物流联合会会员企业和分支机构、外资企业及国内的知名电商及物流企业,各相关大专院校、业内专家学者等也参加了这次会议,共同商讨如何在“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下培养国际化物流人才。 

李石柱在致辞中表示,在“一带一路”政策的驱动下,加快构建国际物流通道,推进物流业全面合作已成为大势所趋,同时由于跨境电商发展,中国电商企业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迫切需求都需要大量的国际化人才,因此,如何进一步变革物流人才培养模式,构建国际化物流人才教育平台,拓展物流人才的国际化市场,提升国际交往能力已成为物流业广泛关注和必须积极面对的问题。 

论坛期间,还将特别安排国际化物流教学“种子老师”培训,以主题演讲、示范教学、企业参观、专题研讨等方式为参会者提供丰富的资讯、前瞻性观点和教学理念,以及与国内外专家深入交流学习的机会,共同探讨在物流教育的国际化探索中如何通过制定科学的培养目标,引入标准化教学模块,创新教学方法和理念等手段加快这一进程。 

原载:第一物流网 2015年9月21日 

链接:http://www.cn156.com/article-5831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