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物流学院举办“物流名家讲堂”(秋)系列讲座第八讲

12月22日晚上6点,物流学院于101会议室举办了“物流名家讲堂”系列讲座之八《物流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讲座邀请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信息系统主任、北京大学流通经济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陈丽华教授主讲。讲座由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主持,物流学院12级和13级的学生和珠海物流的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陈丽华教授主要从企业的生存环境、中国供应链与物流管理模式与特征、流通变革的机遇与第三方采购、物流业发展现状、物流业存在的问题等几个方面介绍了我国物流业的发展现状与趋势,阐述了我国企业外部生存环境与内部环境的变化,对国内外经济、能源利用、物流规模成本、基础设施等方面进行了比较,指出我国要对物流业的发展模式进行探讨与创新。物流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陈教授鼓励我们要努力学好物流知识,准确自我定位,将来在物流业能够大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