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金融与空间统计研究所举办首场学术报告会

3月31日,金融与空间统计研究所举行首场学术报告会。伦敦经济学院统计专业主席、英国皇家统计学会会刊副主编、美国统计学会会刊副主编Qiwei Yao博士和(中国)空间统计学会理事长、北京大学教授房祥忠博士分别就“空间实际距离和传播速度的估计”以及“Estimation of Extreme Quantiles for Functions of Dependent RandomVariables”做学术报告。  

房祥忠博士的报告根据定量数据和时间点数据建立模型,并对这种实际距离和传播速度进行估计,并建立新事件的预报和预警方法。报告从多方面为大家讲解了空间实际距离和传播速度的估计模型。  

Qiwei Yao博士从金融业风险管理问题出发,给出多个相依随机变量函数极值分位数估计的新方法。与传统的估计方法相比,本报告给出的估计并不要求分布尾部服从某种渐进参数形式,而且充分利用了观测数据。模拟说明这种估计方法是可靠、稳健的。讲座引起师生们的极大兴趣。  

经济学院、信息学院、物流学院、中国流通经济杂志社、经管实验中心的相关领导、学科带头人和部分教师以及应用经济学相关学科研究生50多人参加了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