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物流名家讲堂”第七讲《绿色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5月13日上午十点,物流学院于101会议室举办了“物流名家讲堂”(春)系列讲座第七讲《绿色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讲座邀请了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教授刘晓红主讲。讲座由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主持,物流学院学生和珠海物流的学生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晓红教授以可持续性问题开始讲起,她提出可持续性发展应该是经济增长、环境保护和社会进步协同进行的。今后的发展中我们要注重降低温室气体、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人类健康、降低碳足迹尺度,提高重复利用和循环利用的意识。刘教授第二部分分析了物流对环境的影响,指出物流过程中的气体排放、空气污染、水和陆地污染、噪音污染等问题越来越突出。最后讲解了绿色物流和绿色供应链的概念。这种环境友好型的物流模式将会是以后发展的重点。   

刘晓红教授讲解过程中运用大量的图表和数据,使其讲座内容充实、生动。在讲座的最后,同学们就绿色物流问题和刘教授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同学们的疑问得到了刘教授的详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