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信息学院召开“双培方式下的电子商务专业培养方案及核心课程”研讨会

信息学院于5月28-29日召开了双培方式下的电子商务专业培养方案及核心课程研讨会。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计划的通知》(京教高[2015]1号)、《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印发北京高等学校高水平人才交叉培养“双培计划”实施指导意见的通知》(京教高[2015]6号)等文件精神,我校从2015年开始,在2015级新生中通过招录和选拔方式选出32名学生参与电子商务“双培计划”。为了了解“双培”学生近一年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更好的开展教学工作,更好的发挥“虚拟教学团队”的作用,信息学院特举办了此次研讨会。   

5月28日下午,教务处处长郭键、信息学院副院长周丽及信息学院信息管理和电子商务专业的全体教师、北京邮电大学唐英杰老师及我校32名在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习的双培学生参加。会议由信息学院电子商务双培方向负责人刘俊娥教授主持。   

会上,信息学院副院长周丽对专家、老师和双培学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北邮双培生辅导员唐英杰老师介绍双培生的学习生活情况。电子商务专业负责人田志勇副教授解读了“双培生计划”培养方案及核心课程设置。我校的32名双培生逐一就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开展交流。教务处处长郭键教授、信息学院副院长周丽教授、信息学院梁可文老师等对学生比较关心的学分认定、考研、学籍、奖学金、医药费报销等问题开展解答;信管与电子商务系陈蕾主任、岳溥庥副主任和核心课程的相关老师对学生比较困惑的专业发展、课程目标等问题一一解答。最后,由信管与电子商务系陈蕾主任宣布“双培生”培养的双导师方案,即双培生导师由我院一名专业教师和北邮一名专业教师共同组成,旨在对双培生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全方位的指导和培养。最后,由教务处处长郭键教授和信息学院副院长周丽教授对本次研讨会进行总结。   

5月29日上午,电子商务专业培养方案及核心课程研讨会邀请了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宁连举教授、北京理工大学赵先教授、华北电力大学董福贵副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张建林副教授、京求汇智科贸有限公司周正清副总经理、京东战略研究院闫德利总监等五位专家参加研讨。专家们对培养方案和核心课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本次研讨会从双培生的实际出发,结合专家们的意见,对双培方式下的电子商务专业培养方案及核心课程开展深入研讨。此次研讨会为我校双培生的培养奠定了基础,也为电子商务虚拟教学团队的建设开创了良好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