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教授倪东生受邀参加国内权威部门组织的招标采购专业建设研讨会

2016年9月17~18日,由中国招投标协会与中国招标采购研究与教学实践基地举办的“招标采购人才研讨会”,在北京景明园宾馆举行。会议主要研究探讨了行业发展、公共资源交易改革思路、招标采购市场、专业教育愿景、专业教育定位、专业教育特色、招生与就业、学业再发展、人才建设、课程设置、综合素养、教育基地建设、教学与实践经验交流以及学生的收入情况等等。会议讨论两天,热烈、充分、深入、全面,最后形成会议文集,并准备推进教育实践示范区建设。    

参加会议的有中国招投标协会副会长李小林副司长、商务部葛晓峰副处长,教育部全国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教育部管理科学与工程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建设部工程管理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朱宏亮教授。中国招标投标协会招标采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水平评价专家委员会委员、天津市人民政府、人民代表大会咨询专家,南开大学何红锋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王丛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徐焕东、姜爱华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公共市场与政府采购研究所赵勇所长,北京建筑大学特聘教授陈川生总工,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杨飞雪教授、中机国际招标公司岳小川副总,中国远东国际招标公司总经理俞烈,国信招标集团总公司副总工李长军,中国海洋石油招标公司林楠峰经理,中国政府采购杂志社殷亚红副社长等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我校商学院教授,国家社科基金、北京市社社科基金两级基金项目主持人,财政部、总后、北京市政采专家、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委员倪东生教授应邀参加了讨论。他就招投标(采购)专业方向建设教育核心要素进行了分析。分析了该方向教育市场、生源情况。提出了该方向教育愿景、教育定位、教育特色、综合素养,课程配置。他根据教育的发展现状,补充了普通院校知识能力素养常规设置的教育内涵,添加了文化、信仰、责任的培养内容,为偏软的教育内容增加了“识货懂行看门道”的工程、货物、服务与招投标与采购实践相关的内容。这些教育远景的设计将为相关高校通过专业教育,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凝聚国家意识,奠定本土发展机遇,增加社会责任,打下良好的基础。这些教育理念和综合素养的务实设计,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