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周伯琦为2016级新生做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10月21日下午1:30,我校16级新生形势与政策课第一讲在大礼堂举行。市委统战部原副部长周伯琦为在场的16级学生做了题为《我们应该如何认识宗教》的专题报告。  

在报告会上,周伯琦同志主要围绕当今世界宗教概述、我国宗教现况以及中国宗教政策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述宗教。首先他从世界三大宗教(基督教、伊斯兰教和佛教)、犹太教和印度教以及新兴宗教等宗教派别的地域分布、信教规模和发展形势等方面入手,概括说明了世界宗教的发展概况。而后,又对我国宗教现在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透彻地分析,并举例说明了世界主要宗教冲突和世界邪教活动给予社会稳定与世界安全带来的严重威胁。通过列举一系列破坏活动使同学们认清了台独、藏独、疆独等和部分国外反华势力,利用宗教对我国进行西化、分化、长期渗透的政策和妄图分裂中国的阴谋。最后,他对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宗教工作四个基本方针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要确保我国宗教正常有序的发展,就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宗教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基本方针。  

周伯琦同志的报告生动有趣,讲解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使同学们从整体上了解了我国当今面临的宗教问题,拓展了视野,也对维护校园与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